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不合理交通灯、虚实线、交通标志路段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7:30  金羊网-新快报

  不合理特征:无指示表明“红灯不能右转”  

  地点:中山路仓边路口(图)

  从仓边路口进入中山四路,路口指示灯的绿灯为箭头灯,因此遇到红灯时是不能右转弯的。而来地来的张先生就是在从仓边路右转弯进入中山路时由于闯红灯被罚款200元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不知道这个路口遇红灯不能右转弯,但《交通规则》规定:“右转弯的车辆和T型路口右边无横道的直行车辆,遇有'黄灯亮时'和'红灯亮时'在不防碍被放行的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但在路口根本没有看到“按箭头指示灯方向行驶”或“红灯亮时禁止右转弯”的标志牌。”,他说。

   记者在仓边路口看到,由北往南行驶的车辆,进入中山四路时,应按照绿色指示灯转向。然而该路口并无任何标志牌说明“红灯亮时不准向右转”或“按箭头灯指示方向行驶”,难怪像张先生这样不熟悉该路段的司机以为右转不受红灯限制而“违章”转弯。

  不合理特征:指路标志被遮挡,不起作用

  地点一:东风东路的德政路口到越秀北路口段 (图)

  指路标志是传递道路方向、地点和距离信息的标志,本应安置在司机能够一目了然之处,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在某些交通主干道,许多交通指示牌却“隐”起身来。

  东风东路的德政路口到越秀北路口段是车辆违章的"高发地段"。记者在路边看到,走过德政路口后有一块标志牌,上面写着"右转车辆向右变道",往前再走50米就可以看到一、二车道与三、四车道之间出现了一条白色实线,本来用意很明显--分开前行和向右拐入越秀北路的车流。但问题正出在这块标志牌上,这块并不显眼的标志牌立在一棵枝叶颇为茂密的树下,而且经常被四车道的公交车挡住,在一、二车道行驶着的小车司机一般注意不到这块指示牌。如果没注意到这块牌子的司机要向右拐入越秀北路的话就“惨”了,路边四五台相机在候着他们。

  地点二:解放桥下

  在解放桥下由南至北行驶的司机,在左转到惠福西路口时会看到路边伸出的一个指路标志牌,上面一角显示禁止左转,但指示牌其余内容被路边的树挡住了,不熟悉此路段的司机根本不清楚警示内容。   记者爬上50米外的人行天桥,走到天桥的另一头,从远处眺望,这才看清楚该指示牌被挡住的内容:整个指路标志牌原来是个简单的路线图,提醒司机如果想要左转进入惠福西路,必须先向右转入大德路,再经起义路左转到惠福路。记者在现场看到,仍有不少车辆强行左转。   

  地点三:黄石路

  黄石路的路牌只看的见黄石西路的方向,而黄石东路就刚好给一棵树挡住了,司机从此处经过要从黄石西路收费站给多一次钱才可以回到黄石东路。

  不合理特征:指示牌指示不清晰或不合理

  地点一:小北路转入法政路 (图)

  从小北路转入法政路路段,现在成了交警处罚的理想位置。因为如果你从小北路转入法政路,指示牌表明每天17:00-19:00,小北路所有车辆左右两个方向都不能转如法政路,而如果你想从小北路转到东豪涌入口,基本上没路可走,如果转到越秀北,却又不能左转到东豪涌入口。这就是使得从这个路口上高架还是左转都得到前面的东风路掉头,麻烦不说,还加剧东风路的交通压力。

  地点二:增槎路

  在增槎路,不论是从花都方向还是芳村方向过来,要上广佛高速均很难找到广佛高速的入口,原因是标示不清晰,而且广佛高速的入口处竟然写着“广清站"的标示,除此外无其他任何标示,没有开过的人完全不知道是广佛高速公路入口,以为是广清高速入口,而离这个入口200米左右的马路对面还有一个只写着‘广清站”的高速公路入口,开上去,工作人员才告知是北环高速入口。

  不合理特征:道路实线标记设置不合理

  地点一:环市路在梅花路口转上内环路入口 (图)

  广州市道路上的指示、标记、车道线有些已经磨损不清,有些在施工后没有重新划,交叉重叠。另外,逢转弯处实线太长,车辆多时,很多司机往往受制于视野来不及变道,不得不穿实线。

  在环市路在梅花路口转上内环路入口位置,已经有提前进入公交车道拐弯标志,这本是安全起见借道而为,但是,在临到拐弯口,公交车上的白实线竟一直延到拐弯角的一半,也就是说,如果你要不压实线拐弯,你就只能让车辆直角拐弯,或者从花圃外的右侧车道违章右转。更离谱的是,就在这么危险的右转弯位口,竟然还设置了人行横道。司机一方面要避让直行的公交车,一方面要急打方向避压实线,还要分心避让行人,实在难以“一心多用”。

  地点二:解放路由南往北右转应元路 (图)

  解放路由南往北右转应元路的那一段的标志标线,在路口处,只有最右边的公交车道可以右转应元路。但太早进入最右边车道的话,犯了走公交车道的错,晚一点进的话又要压实线,不变线的话又要犯直行车道右转的错……究其原因,就是实线出现得太早,与公交车道的宽黄线直接接上来,根本就没有变线进入右转车道的时间。为了不犯错,司机们只好兜入盘福路再转解放路北往南行,跟着再左转进应元路。问题是,这一兜一转,不仅费了时间,还人为加重了盘福路周边的交通压力。

  附:

  记者相信,本次调查的地段只是广州不合理路段中的一部分,更多的不合理路段还需要广大市民和车主以及出租车司机的发现和反馈。本报为了收集市民们的相关信息,提供以下联系方式,欢迎大家来电或发电子邮件向我们反馈你认为的危险路段、不合理路段、不合理指示牌等信息,如果你的信息我们采用了,我们将有一定的奖励。

  E-mail:xkbcarclub@163.com

  新快报记者 李泽俊 文/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大话堵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