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降价出租车涨价 马自达3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4:57  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记(2006年4月16日~4月22日)

  “五一”有多少降价期望?

  “五一”黄金周将至,据说也到了购买力集中释放的“黄金时机”,按说厂家应该利用这个机会涨价多赚点利润,但是市场的反应确却是经销商纷纷降价,不趁这个时候多卖几辆车,还能指望什么时候?

  上周很多媒体都对近期的车价波动进行了报道,除了吉利、哈飞、华普天津一汽等汽车企业宣布“明降”之外,各地的各品牌经销商都进行了或多或少的暗降,“五一”前后,肯定会是车价下跌幅度最大的一段时间。

  有人认为“五一”之后,车市进入传统的淡季,车价可能还有更大幅度的下降。编者倒是觉得未必。之前就有经销商说过,“(在淡季)想买车的人你不降价人家也得买,不想买车的人你降了价人家也不卖”,所以很多经销商都是选择在“黄金周”降价冲量,期望能通过消费者集中买车的时候狂卖几天,之后车价也许还会调整回去。

  北京出租车为何涨价?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18日发布公告,北京准备将1.60元/公里车型的租价标准提高到2.00元/公里,并在4月26日举行价格听证会。

  随后《中国青年报》进行的调查称,近八成的北京民众表示,如果出租车价格上调的话,将减少打车的次数。有趣的是,据《京华时报》报道,此次调价的申请方却告诉我们,北京出租汽车的乘客主要为有一定支付能力的人,月收入4500元以上乘客超过76%,因此调价不会有什么影响。

  编者惊喜的发现,原来出租车涨价是件劫富济贫的好是,让这些“有一定支付能力的人”接济一下辛苦的体力劳动者——出租司机,颇有大快人心的意思。但是另外那些月收入4500以下的24%的穷人怎么办,先不说这个数字准不准确,24%也不是一个小数字,这些老百姓为什么要对出租车公司的负担负责?而且《中国青年报》的调查告诉我们,有八成的市民不支持涨价,大概些人收入都不在4500以上,但是出租车真的不该是富人才能享受的特别工具。

  如果不出意外,听证会的之后的结果八成会是涨价。多说无益,买车防备再涨才是要考虑的问题。

  马自达3怎么离奇停产?

  马自达3在大张旗鼓宣传、风风火火上市27天之后,竟然不声不息的停产了。编者得到这个消息之后,马上就打电话询问撰文的记者,被告之生产方长安福特方面已经核实了这个消息。震惊之余,编者很为那些排队等着提车的消费者担心,这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可是更让人吃惊的事情又出现了:马3的销售方一汽马自达公关部主任宋晓娟称,“一汽马自达目前尚未等到任何关于新马自达3停产的消息和通知,这款车仍在销售。”

  汽车的生产方已经证实停产,但是销售方却声称还在卖,这是怎么回事?有业内人士分析,新马自达3尾部标识“长安马自达”,不符合将在5月1日起执行的《汽车产品外部标识管理办法》,没有明确标明生产企业“长安福特”字样,是此次停产的主要原因。

  但编者认为,如果真是这样,那作为销售方的一汽马自达应该首先得到消息,生产方的长安福特也没有必要把车型停产。也许真正的问题生产线出在生产线上,这样一切的事情才能解释的通。(郜威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