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建立小型车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9:42  青年参考

  本田飞度丰田的Yaris是新一代超级小型车的代表,但是他们并不是最后的一代。

  今年7月,日产将携带它的小型货车Versa亮相,今年晚些时候还会有一款轿车亮相 。169英寸长、和福特福克斯产不多大小的Versa小型货车比飞度大,尤其比Yaris大,但是比日产的Sentra短8英寸。

  与飞度和Yaris一样,Versa装备了四缸引擎,还有更多的马力和更多的传输选择,包括6速手动、4速自动和无极变速。它的价格可能在1.3万美元左右, Versa还配备了很多安全和便利的装备。

  而且,这其中基本上没有什么风险。公司已经在其他国家开始销售这些版本,而且也不用再生产发展和新的生产线上花费太多。

  目前,小型车的销量不断上涨。 J. D. Power北美负责人蒂纳说,现在销量的增长主要来自于首次购车的人,而不是那些面对高油价已经有车的人。

  除了要加入小型车市场以外,日产在美国的销量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据美联社报道,去年日产公司在美国汽车市场的占有率从1999年的4%上升到6.3%。这个成绩当然与日产总裁卡洛斯·戈恩的“成本管理”分不开。

  最近,戈恩在纽约汽车展上说:“很难再找出像汽车业那样,通过降价来推动产品销售的产业。”他说,一些汽车厂商生产出过多相同的车型,而这仅仅是为了维持工厂的运营而已,而消费者则认为这些产品根本与标签上的价格不相符合。

  戈恩说,正是由于车型设计精良,日产公司的Murano Crossover和无限G35等车型都获得了买家的好评,也提升了公司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宋晓艳/编译)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