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再投50亿发展红旗品牌 新车C301年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8:03  京华时报
一汽再投50亿发展红旗品牌新车C301年内上市

红旗新车C301图片

红旗新车C301图片

  本报讯(记者 马麟) 一汽轿车总经理张丕杰4月21日在红旗新车C301亮相时透露,为实现2009年产量达到30万辆的目标,一汽轿车将在4年内再投入50亿元用于自主品牌的发展。该笔资金将通过借贷方式筹得,主要用于生产线改造、发动机和新车型的研发。

  张丕杰透露,一汽轿车今后将走多品牌道路,除红旗外还将新建专门用于经济型的品牌。为掌握汽车核心技术,一汽轿车正在研发1.8L-2.2L的系列发动机,这些发动机将装配在红旗系列车型上,将于2008年量产。包括C301、HQ3在内的红旗轿车今后将放在改造后的长春开发区生产线生产。一汽轿车的1.4L经济型轿车目前也在研发中。

  一汽轿车红旗品牌新车C301在4月21日首次亮相。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葛树文透露,该车型研发历时3年,将于今年5月下线,7月正式上市,预计售价20万-25万元,竞争对手瞄准雅阁帕萨特等车型。C301今年目标销量一万台左右。一汽轿车初期将在全国设立35家4S店,其中80%来源于原红旗的销售渠道,其余8到9家4S店将在华南和华东地区新建。张丕杰介绍,C301是一汽轿车基于新马自达6平台基础上进行适应性开发的全新车型。C301聘请意大利知名汽车设计师乔治·亚罗操刀设计,外形与马自达6完全不同,其设计概念来源于美国华尔街的公牛标志,动力系统采用马自达6的2.3L全铝发动机以及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安全性达到欧洲NCAP五星级标准。张丕杰称,C301是结合了日本底盘和欧洲设计风格、安全标准的一款中级轿车。

  另外,备受瞩目的红旗品牌高端车型HQ3也将在今年9月下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