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汽车王晓秋:我们买到了罗孚最值钱的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0:03  中国经营报

  上汽汽车制造公司总经理王晓秋声称,他来自上海大众,而且是这家合资企业中最了解采购与成本控制的人,现在他的新身份要求他同样卖好中资企业的自主品牌。

  《中国经营报》:大家都在猜测,上汽汽车的新车将使用什么名字?是“上海牌”还是“上汽牌”?

  王晓秋:在明确品牌LOGO之前,我必须先说明上汽汽车的产品是面向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也就是说我们的标识不可能是一个。董事会刚开完,大家也明确今后要实行多品牌战略。具体LOGO包括商标设计图都在选择中。

  《中国经营报》:上汽在控股双龙之后,会不会把它也纳入自主品牌的行列中来?另外,新的上汽汽车会否使用自己的独立销售网络?

  王晓秋:据我了解,上汽股份控股双龙,初衷是为了扩充产品线,我们会和韩方共同开发产品,但品牌还是双龙。至于销售,我们目前仍在考察,独立销售将是趋势。

  《中国经营报》:上汽和南汽有关MG罗孚的收购至今余波未平,现在的问题是我们买下了产品的知识产权,到底值不值?今后会不会有市场开拓的麻烦?

  王晓秋:如果我们全新开发一个平台,在国内至少要花6个亿,还达不到现在罗孚的水平。现在看来,我们只买两个产品和发动机、开发队伍和研究机构,应该是最值钱的部分。你只买下个名字又有什么用,我们想的是市场开发,让两款车的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至于将来是否会和南汽发生冲突,甚至逼它将来跟我们合作生产,这不是一个能假设的问题。MG商标虽然属于南汽,但它的产品没有出来之间,我们不能讲它是否侵权了。

  《中国经营报》:罗孚75这款车上汽打算什么时候推出?未来的小型车会使用罗孚25平台,还是重新开发?

  王晓秋:罗孚75是一个大型车生产平台,我们会推出2.5V6和1.8T两款车,但中级车平台是我们全新开发的,它参考了其他罗孚曾经拥有、并保留下来的传统产品技术,吸取了造型上的优点。至于小型车,我们觉得罗孚25这款车还需要更多的改造,因此会考虑重新开发小型车平台。(张炤虎)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