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汽车启动“品质神州行”全国巡展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8:09  新浪汽车

  4月15日,江淮汽车“江淮汽车——品质神州行,全国巡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本次以品质为主题的巡展活动将开展至4月底,活动范围覆盖江淮轻卡全国各地的一级经销商。

  本次巡展活动将全面的展示江淮轻卡的卓越品质。近几年江淮汽车飞速发展,04年江淮汽车产销列国内汽车企业第八位,作为国内唯一没有乘用车的大型汽车企业,江淮在轻卡领域占有相当大市场份额,而其品质长期是其制胜市场的主要因素,此次巡展将向我们全面的展示江淮轻卡国内领先的产品品质。

  巡展期间,将采用互动的活动形势,通过飞标、俯卧撑、跳绳、自行车等体育趣味游戏来生动的介绍江淮产品的产品性能和品质,或以大家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来比喻江淮轻卡“成熟、稳定、灵活、精良”的产品特点。

  在活动当中,江淮公司将与客户共同分享江淮轻卡发展的过程以及近阶段取得的成绩。并对轻卡的现状及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沟通,征集了许多客户对江淮产品的宝贵建议。据江淮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江淮用户和企业之间的情感,让广大受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江淮汽车先进的工艺技术和优秀的产品品质,同时也希望借助本次活动更真实的了解用户对江淮轻卡的意见和需求,以便更好的回馈用户。

  品质竞争成为轻卡市场关键

  江淮汽车公司此次推出这项活动,迅速的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在去年获得主流媒体联盟颁发的年度最佳商用车(物流类)、物流协会颁发的6项轻卡类大奖的情况下,江淮轻卡已经成长为国内轻卡的第一品牌。

  “江淮品质神州行”活动一经推出,行业关于品质的争论又成为新的焦点,专家指出伴随行业竞争的加剧,目前轻卡行业出现的降价或者变相降价的竞争对行业的长远发展并不利,行业消费将逐步的进入一个理性消费的阶段。在这个阶段,保证产品在市场竞争中处于强势位置的最重要决定因素就是产品的品质。江淮轻卡长期以来坚持的品质路线在目前的这场持久战中逐步的显现出其品质优势,并将成为未来主导市场的利器。

  自去年起,国内轻卡市场一直表现不佳,行业整体增幅急剧下降,国家出台多项相关政策,规划汽车行业的发展,并且受原材料上涨,价格大战引发的消费者持币待购等因素影响,全行业销售量、销售额及利润增长率大幅下滑,甚至是负增长。福田虽然仍为销售冠军,但05年销售额比同期下降24.03%,江淮则实现了超过20%的增长率,成为2005年国家十四个重点汽车企业集团唯一保持利润增长的企业。

  业界分析人士表示,经过多年的市场洗礼,轻卡产品的利润已经逐渐走向微薄,油价的上涨使得商用车的生产厂家不得不通过大量的技术研发来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而研发费用的增加则加重了生产成本,原材料的涨价使制造商承受了很大的成本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继续打价格战将对轻卡行业的发展带来极大的影响,因此深化产品研发,创新产品品质将是未来轻卡领域继续增长的主要动力。

  精益生产成就江淮品质领先

  那么作为行业公认的品质领先的江淮又是如何看待品质创新的呢?此次品质神州行主题活动是江淮汽车06年第一次大规模的市场活动。江淮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巡展活动将全面的展示江淮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生产方式以及其产品成熟,故障率低,稳定性好的特色及其专业底盘、豪华仪表、100P驾驶室等创新性设计,还包括合人性化设计等特色。

  200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又招标采购了1200辆江淮帅铃高端轻卡。在我国军用物资近乎苛刻的要求下,江淮帅铃在总评分榜单上高居第一位置,并且1200辆江淮帅铃高端轻卡全部一次性验收合格。与此同时,江淮轻卡也获得了国际市场的认可。目前江淮海外市场已经从长期优势的中东、东南亚、南美市场拓展到东欧市场,而保证江淮长期在国际市场(出口)领先的原因就是江淮产品的国际品质。

  在产品上,江淮卡车经过40余年的发展历程,拥有目前国内最为消费者认可的产品品质。经过10余年精心研究的商用车专用底盘,已经拥有一条夯实的生产线,在国内底盘市场已经连续10年高居榜首,在国内市场长期占据超过40%的市场分额;而其卡车产品所使用的底盘均是采用一次性冲压成型技术和国际先进的铆焊技术,做工精细,保证了底盘的超强承载性能,同时采用“工”字形断面锻钢整体前轴,抗扭、弯曲程度高,进一步的提高了承载性能。专家指出,江淮底盘经过多年的积累锤炼,连续10年高居同行业榜首,说明江淮的底盘技术已经并长期获得业界的认知。从制作工艺来看江淮底盘也是国内轻卡行业最优秀的产品。在动力性方面,江淮汽车对发动机的性能有着非常苛刻的要求。江淮卡车目前使用的朝柴CYQD32T发动机保证其国内领先的地位,动力性能良好,并且其排放达到了欧III标准,同时保证了节能和环保。

  产品品质是江淮决胜市场的关键之一,而产品品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生产过程。生产管理上,江淮积极推进丰田生产方式,学习丰田注重品质效益的“精益思想”。同时江淮汽车9+5模式的运用功不可没,它体现了精益生产的思想和原则,同时也是江淮产品优异品质的保证。9+5模式覆盖了江淮汽车的9大技术亮点和5项独创设计。先进的生产方式、科学的管理模式以及领先的工艺、技术有力的保证了江淮轻卡卓越的产品品质。

  我国的轻卡行业在激烈的竞争中已逐渐回归理性,品质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在这块试金石下,相信我国的轻卡市场会朝着更加理性、健康的方向发展。而江淮汽车则正在引导这条理性、健康的发展方向。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