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新车天籁升级 售价21.98万-36.1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15: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黄习伟) 20日,东风日产在博鳌亚洲论坛前正式发布了新天籁轿车,除了对原有的2.3、3.5升车型升级外,同时推出2.0升新车型。新天籁售价区间为人民币21.98万~36.18万元,目前新车已经抵达广州市场,经销商已经展开现车预订。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同时宣布成为2006年度博鳌亚洲论坛赞助商,新天籁也成为其官方用车。据了解,作为东风日产旗下的高端车型,首款天籁自2004年上市以来,月销量一度突破5000辆,去年销售总计58861辆。

  随着国内中高档轿车竞争激烈程度日益加剧,天籁也受到各方面的挑战。据透露,东风日产今年新天籁的销售目标是超过去年的销量。除了已有天籁产品的升级外,今年东风日产还将推出一款2.0L的天籁轿车,改款车主要攻打公务车市场,这也代表着天籁车型正式介入2.0L细分市场的竞争。

  今年4月1日,国家有关部门提高了汽车消费税的税率。这给东风日产带来了很大压力。因为东风日产是国内汽车销量超过10万辆的企业中,唯一没有售价在10万元以下的企业。以3.5升天籁为例,消费税率从8%上涨到15%,每款车无形中要多交纳2万多元的消费税。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虽然消费税的变化给各厂商增加了压力,各大汽车厂商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方法,但东风日产坚持自己的取向。因此,升级后的新天籁售价还略有降低。

  根据东风有限的四年期事业计划计划,今年乘用车销量目标为20万辆,至2007年将实现30万辆。东风日产今年将迎来其第一个新产品高潮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