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泰汽车目标二万辆 直击休闲市场财富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6:16  中国产经新闻

  面对合资汽车品牌在中国竞相抢占各个细分市场资源时,是选择退出还是迎面而上?

  “我们有我们的优势。”这是众泰控股集团总裁吴建中在接受cien记者采访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4月15日,在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召开前夕,众泰控股集团推出的国内首款小型休闲车——众泰2008喜获“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专用小型休闲车”称号。用吴建中的话说,正是因为本届休闲博览会所蕴涵的核心思想——“休闲-改变人类生活”与众泰汽车的品牌理念正好相吻合,众泰才会获此殊荣。

  更重要的是众泰能藉此提升其在中国的品牌知名度,从而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打出“休闲”牌

  众泰大打“休闲”牌,这无疑在国内汽车市场掀起了一阵波澜。

  “但这只是开始,好戏还在后面。”一位业内专家表示。“毕竟这一市场太大了”。

  可以说,在国际上,“休闲文化”已进入人们生活的一般化常态,成为人们的主流生活方式。以美国为例,目前美国人约有1/3时间用于休闲,1/3收入用于休闲,1/3土地用于休闲,而我国的休闲文化也正逐步由过去长期的边缘化偶态向一般化常态过渡。

  众泰,正是抓住了这个“休闲”字,提出了市场细分的品牌战略,先主推一款车型,再把其改造换型,最后再逐步有序按市场规则推出并形成全系列的多功能小型越野车。

  打了休闲牌并不表示马上就具有标本效益,毕竟在中国,其还是新鲜事物,这其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但众泰还是在“休闲”二字的品牌推广过程中享受到了市场潜力所带来的快乐。

  在距离1月10日众泰2008下线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众泰2008”销量已突破2000辆,这对于只有一款车型,并毫无任何品牌知名度的企业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也让与众泰有相似的民族汽车企业心驰神往。

  品质引导消费

  虽然众泰创造了奇迹,但这其中也出了一些非可预见的因素。

  按原设想,众泰原本打算把其重点市场放在东部及沿海地区,因这些地区相对而言比较发达,对休闲文化的理解也更加直接,但现实情况则是,中西部地区反而好于东部及沿海地区。

  “还是品牌知名度没上来” 吴建中对此直言不讳。“中西部地区消费者只要看着喜欢,价格能接受,二三天就下单了,而东部及沿海地区消费理念则很成熟,看者多,买者少。

  “但随着品牌知名度的上升,全国市场都会得到认可。” 吴建中表示。

  虽事出意外,吴建中还是有自己的市场驾驭术。那就是品质引导消费。

  “众泰由于其造型动感时尚、空间高大、配置人性化,再加上配备了三菱技术1.6L排量DA4G18发动机,可以说,其越野通过性和乘坐舒适性自然不在话下,而在国内,真正同类的这一车型很少,且价格都在10万元左右,就单发动机这一项,众泰的成本就是1.4万元,而其它品牌类似车型发动机则只需6-7千元,以5.99万元的定价,再加上同级车中无比的驾乘乐趣,既能在都市中游刃具有余、彰显个性,又能在郊外任意驰骋、挥洒心情,这正是当代人们追求休闲生活的最佳体现。”吴建中说:“众泰的市场冲击力肯定没有问题,只要消费者能够接受其品牌理念与产品品质,就能接受其产品。”

  众泰当然有自己的优势,随后,在短短三月内,众泰全国一级经销商超过50家,二级经销商超过150家。

  “如果我们的销售店在微型车销售店旁的话,那些原打算买微车的消费者在看到我们的车后,反而马上决定买我们的了” 吴建中笑着说:“这一现象带来最直接的结果就是一些过去经销微型车品牌的经销商反过来要销售众泰汽车”。

  “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5-2万辆,整车的产值将占整个集团的60?-70?。” 吴建中表示。

  看来,众泰的“休闲”战略才刚刚开始。

  众泰控股集团成立于1992年,位于中国 “五金之都”浙江永康,是一家以汽车模具和汽车大型覆盖件等为核心业务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总资产20多亿元。 现为昌河、厂安、江淮、南京菲亚特等多家汽车整车厂配套,具有汽车模具800余套、汽车仪表和汽车钣金件各25万套的生产能力。总投资15亿元浙江众泰汽车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汽车工艺生产线和整车动态性能检测线,设计规模10万辆。

  cien记者 李汉桥 报道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