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Q35生产平台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7:23  新浪汽车

  2004年的12月27日,历时一年零五个月的一汽-大众第二轿车厂正式建成并投产,项目工程设计能力为年产33万辆整车,这使得一汽-大众的产能整整翻了一番,从而一举成为中国名副其实的第一大整车汽车生产厂商。一汽-大众公司第二轿车厂装备的是德国大众目前全球最先进的PQ35生产平台,共建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主要用于生产德国大众第五代A级车产品。

  在一汽-大众的15年历史中,产能一直是制约其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之一,而要取得进一步的发展就必须在产能上有所突破。二厂的竣工投产意味着长期制约一汽-大众蓬勃发展的产能瓶颈将被打破,因此二厂的建成才被称之为一汽-大众的“二次创业”。这次创业在产能上再增33万辆,总产能达到66万辆,等于再建了一个新的一汽-大众。

  由于装备的是德国大众目前全球最先进的生产平台——PQ35平台,这使得一汽-大众在国内竞争中拥有的技术领先优势得以进一步保持并扩大。在PQ35平台上将生产德国大众第五代A级车产品,除了全新的多功能轿车开迪外,还将生产高尔夫A5和宝来A5以及德国大众在将来不断研发出的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A级车产品。可以说,PQ35平台的运行使得一汽-大众在未来产品开发及车市竞争中又一次抢占了先机。

  PQ35平台在管理上的优势同样十分明显,其最突出的在于物流管理方面应用了世界前沿的流动物流管理理论和FIS-JIP网络管理系统,CKD件和国产化件实行共库管理,整个物流供应链为封闭式的一线贯通,整车装配实现了模块化,供货方式为料筐式,即总装车间生产现场不放装配零件,装配零件都靠按序流动的料筐来完成,装配完成后,空料筐会按生产顺序被准时拖走,从而实现了定单制的平准化生产。定单制的平准化生产,对实物的验收误差率为零,准确率100%,不仅可满足市场的定货单制,还能满足任何的多品种混流生产,可按用户定单的个性化需求、时间和品种要求按生产顺序完成。这种先进管理模式带来的不仅有生产效率的提高,同时还可以最大限度的缩减成本,从而取得更大的竞争优势。

  一汽-大众新建的二厂所具备的产能,能够用于生产开迪、高尔夫A5和宝来A5等产品,这些产品全都是最近两年才由德国大众开发出来的,有些甚至刚刚在全球其他市场上市,无论是品牌还是技术都具有国际竞争力,这些产品在中国生产后将进一步提高一汽-大众的市场竞争力。因此,可以说,PQ35平台下的产品和产能将成为一汽-大众稳固和提高市场份额强有力武器,是一汽-大众做大做强A级车的坚强产品后盾,它将为一汽-大众带来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A级车产品。

  4月15日,PQ35平台的首款产品多功能轿车开迪在苏州正式上市,这是一汽-大众发起的车市新攻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