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籁VQ:诠释新成功人士的别样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4:03  新浪汽车

  近日,随着第五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日渐临近,人们的目光越来越聚焦于这个一年一度的经济盛会。与此同时,一起被高度关注的还有将于4月21日展开的围绕“青年领导人的作用和责任”为议题的讨论,以及首次以“亚洲血统”成为论坛接送中外与会贵宾的指定用车——东风日产天籁轿车。

  作为中国近年来崛起的新成功人士,他们各不相同的成功历程丝毫不容忽视:“传奇小子”陈天桥用五年时间成为中国第一富豪,财富飙升18000倍;家电大王黄光裕凭借国美帝国书写“105亿神话”;文广总裁黎瑞刚大举进军宽频电视,果断拿下其他媒体望而却步的中超转播权;新锐导演贾樟柯借助《世界》,将世界电影人的目光吸引到东方古国。

  无一例外的是,他们都有着明确的生活态度,有着独立的人格,具备非常洞察力的理性思维,代表着某个领域的主流,某种时尚的主音。他们对于生活,尤其是对于座驾的要求,早已不是传统的霸气奢华所可以满足,只有一款能与日常工作、生活和谐共鸣的产品,才能成为他们延续动静皆宜个性的空间,才能折射出他们身上灵活善变和气定神闲相互融合的光芒。

  而天籁,正是力求以动力强劲澎湃,平滑畅顺的VQ系列发动机,精准地诠释着新成功人士们的雅致要求和别样人生。

  动则强劲澎湃

  自上市以来,天籁所配备的VQ35DE发动机一直屡获大奖,更成为迄今为止唯一连续12年荣膺由美国汽车专业权威Ward's Auto World颁发的“世界十佳发动机”殊荣的发动机。

  这些成功,与新成功人士们的运筹帷幄一样,绝非偶然,而是能量积蓄的迸发。同样的强劲澎湃,在天籁所配备的动力引擎里,清晰可见。VQ35DE V6,排量为目前国产豪华车中首屈一指的3.5升,最大功率180kw/6000rpm,最大扭矩318Nm/3600rpm,时速0-100千米加速只需7.8秒,它是唯一连续12年荣膺由美国汽车专业权威Ward's Auto World颁发的“全球十佳”殊荣的发动机,配合以日产四速自动变速箱,平顺的加速性能和凌捷的行驶特性,成就出自然流畅的一触即发,行云流水般的御风奔驰,将新贵们的意气风发展现得淋漓尽致。

  静则如沐天籁

  沉稳宁静,是新成功人士们在商场纷扰中游刃有余的有力保证。因为宁静的沉思,他们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做出最敏锐的决定;因为宁静的大度,他们可以在商业竞争中始终屹立不倒。

  与之一脉相承的沉稳宁静,来自于天籁VQ引擎。VQ里的QUIET,正是意味着引擎运转的平静畅顺。

  在制造材料的选择上,VQ引擎大量采用了轻且坚固的铝合金材质,成功减小了引擎的总重并使引擎的内在性能得到加强。VQ35DE引擎更是在铝合金活塞主体裙处镀了钼层以减少摩擦力,并在活塞最上方装有活塞环的槽内进行了氧化铝膜处理,最大程度确保了宁静的效果。

  同时,其缸体沿用V型60°夹角的成熟设计,保证了引擎运转时的高度平稳性;安装了轴承加强筋,以加强主轴承盖(支承曲轴)的强度,而且用铝制油盘覆盖了曲轴的下半部分,从而带来天籁非凡的静音性能。

  而正是基于发动机的这些优越性,加之以内饰外观等多方面的精心配合,早已声誉鹊起的东风日产天籁被指定为本届博鳌论坛接送与会宾客的专用车,实现了“亚洲论坛用亚洲车”的夙愿。不久之后的,人们即将得以见证天籁与新成功人士们之间的又一次完美结合,又一次动静非凡之旅。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