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销售总经理汤德为:我们在中国还年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3: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灿彬摄影报道) 在福克斯的强力带动下,长安福特的业绩在今年第一季度迎来了历史上最佳的表现。长安福特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上周在广州接受采访时指出,尽管长安福特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长安福特在中国还是很年轻。而对于福特集团而言,正如福特董事长比尔·福特所说的那样,福特在中国是在进行马拉松,福特集团(包括福特、马自达VOLVO等品牌)在中国目标已进入前三名,市场占有率达到10%。而2005年福特在华的销量不超过20万辆,离目标还有不小距离,汤德为指出,福特目前在华的主要工作是做好客户满意度的工作和扩充经销商的工作。

  销量同比增长1.5倍

  今年第一季度,国内整个乘用车的销售情况都相当喜人,长安福特自然也不例外。据长安福特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透露,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总销售量达到27008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7%,增幅远远超过行业平均值。其中3月份单月的总销售量为9310辆,与去年同期的4026辆相比,增幅达131%。刚刚上市的06款新蒙迪欧3月也实现销售3164辆,比2月份增加27.4%;而福克斯自2005年9月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3月份取得了销售5925辆的成绩,相对2月份的4902辆而言,仍维持其迅猛的增长势头。汤德为称,目前,福克斯仍面临着产能不能及时满足订单需求的情况。

  整车生产基地正在建设中

  作为福特集团在华实现其战略目标的主力,长安福特也在不断扩充中。2005年,长安福特重庆工厂完成了从5万辆到15万辆的产能扩建项目;而2005年4月开工的南京整车生产基地也在迅速进展中,大部分功能车间的主体建筑都已经建成,预计将于2007年内完成建设初期产能达到16万辆。届时,长安福特在南京和重庆工厂的产能总量将达36万辆,是五年前公司成立之初的18倍。

  蒙迪欧价格不受政策影响

  新的消费税自4月1日正式实施后,对2.0以上排量的车型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压力。汤德为称,3月上市的蒙迪欧06款新品定价已经考虑了新消费税的因素,蒙迪欧在目前不会涨价。随着广州丰田凯瑞美即将上市,长安福特蒙迪欧将面临新一轮挑战,他指出,目前蒙迪欧的车型已经多达5款,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余地很大。他同时又称,由于目前中高级车涨价车型数量很少,大部分都在观望,蒙迪欧在今后将根据其他对手的行动而调整对策。针对嘉年华销量甚少的状况,汤德为称,该车不会停产,只是在产能方面将会为供不应求的福克斯让路,以达到市场需求的最佳比例。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