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拓解禁 长安街上秀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1:31  新京报

漫画/许英剑

  “自由行驶在长安街上的感觉真棒!”拓联盟汽车俱乐部的负责人飞鱼和阳光骑士这样说。

  央视做全程报道

  4月1日北京小排量车解禁。4月7日下午,飞鱼约好几个俱乐部的车友一起上长安街体验。大家先到电视塔下集合,阳光骑士还约了中央电视台的记者做全程报道。据说这是电视台第一次报道有关车友会的信息,足见社会对小排量车的关注。“我将代表千万奥拓车友表达心声,自豪啊!”阳光骑士回忆道。

  考虑到是下班高峰,车友们只选择在公主坟至复兴门这一段“自由飞翔”。下午5点,四辆奥拓前后相随,准时出发。整齐划一的奥拓“车队”还是引来了很多目光。旁边的车辆都友好地鸣笛,行人们也报以微笑。

  “我那一刹那感到特别轻松,因为再也不必担心警察的目光。”飞鱼说,直行长安街可以节约时间,但由于以前有禁令,生怕一旦被警察发现就要罚款、扣分,所以一直绕道,“现在可以不必再担心这些了”。

  丰田车礼让

  在一处十字路口,车多道挤,飞鱼为了跟上车队加快了速度,这时一辆丰田车赶了上来,飞鱼正想减速,却看到丰田车正给自己让路,还挥手表示友好。“可能车主知道我们这个奥拓车队的意义,我心里美滋滋的!”飞鱼说。

  约30分钟后,奥拓车队到达复兴门,央视的采访告一段落。车友则准备“再接再厉”,再往东行驶,通过天安门后就FB一下。饭间大家都相互庆贺:“对小排量车终于一视同仁了!”

  本报记者张泰欣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