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欧三方交锋汽车零部件进口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0:55  新京报

  我国常驻WTO代表团孙振宇大使4月7日分别致函欧盟、美国驻WTO代表团大使,表示中国接受欧盟、美国的磋商请求。而该项磋商请求是欧美于上月提出的。我国《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进口管理办法》规定,进口的汽车零部件凡构成整车特征的(比例超过60%),须按整车适用税率征税。

  点评:中方接受磋商请求,也就意味着在本月30日之前,中国将与美欧坐到谈判桌前。《办法》主要是为了防止外国汽车厂商将整车分拆进口,然后在国内组装,从而逃避较高的整车进口税。如何合理地使用规则保护我国在对外贸易中的利益,将是我国未来一段时间内亟待研究的课题。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