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将挂上三菱牌 现有产品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08: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4月12日,业界传闻已久的三菱汽车入股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股权谈判终于有了结果: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福汽集团)、台湾中华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中华汽车)、日本三菱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三菱汽车)三方联合在福州召开新闻发布会,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宣布三菱汽车正式直接入股东南汽车。东南汽车成立于1995年11月,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和台湾最大的汽车企业———裕隆企业集团所属的中华汽车公司合资组建,其中福汽集团和中华汽车各占50%的股份。经过此次股权重组之后,福汽集团仍然占股50%。

  东南部分车型将挂三菱标志

  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表示,三菱直接入股东南汽车之后,将大大提升产品的品牌形象,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将进行全方位战略调整,并通过引进三菱技术,整合台湾中华汽车及日本三菱汽车的品牌、产品、技术等优势资源,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刘兴台还表示,东南汽车即将推出使用三菱品牌的新产品,未来从三菱汽车导入的全新车型将使用三菱品牌,部分车型将挂上三菱商标。例如即将上市的蓝瑟和戈蓝等新车都将挂上三菱标志,东南现有的老产品中只有惟一一款车型菱绅可能被换成三菱标志。

  三菱入股东南汽车不涨价

  业界一直传闻,三菱直接入股东南汽车后,东南汽车现有的得利卡富利卡菱帅、菱绅、菱利五大系列车型均可能出现不同幅度的涨价。对此,东南汽车相关高层人士向记者透露称,东南汽车不会选择涨价,而是继续走实惠的价格路线。三菱入股东南汽车,将推动公司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东南将是三菱的主要基地

  三菱汽车有关人士也称,三菱汽车非常看好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潜力,通过此次直接合作,东南汽车可望成为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以及三菱在中国的轿车、MPV以及轻型商用车的主要产销基地。(记者 段旭)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