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东风日产新车轩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5:3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近日获悉,东风日产旗下一款全新中高级型轿车——“轩逸”将于今年秋季上市。该车的定位介于天籁蓝鸟之间,除流畅飘逸的车身设计,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之外,其所具备的技术元素——搭载带静音链条MR2.0引擎(136匹马力)和CVT无级变速器,尤其值得车主们的期待。

  据东风日产方面的介绍,SYLPHY轩逸这款2.0L全球全新车型,吸收了许多天籁系列的成功元素,但同时又别具自我特色。其中,日产最新的直列4缸发动机和全新第三代无级变速系统(CVT),极大地成就了轩逸在中高级车市场中技术层面的竞争力。

  MR20DE引擎带来三重优越

  轩逸配备的是最高输出功率为80kW/6000rpm的全新日产MR20DE引擎,其优越性能在各个方面都有所体现,力求为驾乘者带来愉悦且舒适的驾乘体验。

  这款发动机低速扭距大且中,高速区域扭距呈直线强劲上升的特性,注重全开加速性能之余,更注重日常行驶中的加速性能;采用了降低摩擦,提高冷却效率、热效率,改良空气流通和燃烧状态、降低排气阻力等关键革新技术,实现了汽车的实现超轻量,小型化,带来的是超低的油耗性能;加入声响等长的岐管、静音链条、平衡轴等面向感性领域进步的声响技术,令宁静且悦耳的发动机声伴随驾乘者的整个旅途。

  此外,其他许多方面的全新设计都被融入于MR20DE引擎的结构中,使得这款发动机能够凭借较佳的燃烧效率,在功率输出和燃油经济性方面能带来双重利益,在重视环保的同时,实现了强劲的动力表现。

  CVT无极变速箱引发绝妙配合

  轩逸配置的是全新第三代CVT无极变速箱,这种变速箱的全称是Continuosusly Variable Transmission,是指在变速系统中不使用齿轮,提供平稳和“无级的”速比转换的变速系统。

  顾名思义,在功能上看它也是自动变速箱的一种,但和其他自动变速箱采用液力耦合的传动方式不同,CVT无级变速箱采用传动钢带和工作直径可变的主、从动轮相配合来传递动力,从而实现传动比的连续改变,此举不仅消除了换档和扭矩传输时的冲击感,而且还可以确保行驶途中发动机保持最佳扭矩。

  同时,CVT的无级变速,可以使发动机在经济油耗状态下工作,油耗性能比传统的AT节省约15%。CVT还能根据驾驶员的意图切换至适当的速比,从而实现了动力性能、油耗性能之间的绝妙配合。

  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还提到,在先进核心技术的基础上,轩逸于外观内饰等方面延续并强化了东风日产车系一贯的优雅舒适的产品形象,力图以整体品体现其车名“轩逸”的寓意——华丽的车,且安逸、舒适、超群,力争在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