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将引入两厢伊兰特 搭载2.0排量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9:53  信息时报

  北京现代将引入两厢版伊兰特。有消息称,目前北京现代方面已经就该款车的国产化进入实质性论证阶段,因此这款车国产的可能性极大。

  搭载2.0排量发动机

  伊兰特的原型车为韩国Avante,而两厢伊兰特则指的是伊兰特Elite。伊兰特Elite是一款五门掀背车型,而不是完全意义上的两厢车。据北京现代的人士透露,该款车在国产后将会对原型车后部进行一些改进,从而成为一款完全意义上的两厢车。在海外市场上伊兰特Elite的价格约合人民币16万元至19万元左右。预计在国产之后该款车的价格将略高于目前的伊兰特三厢车型。

  据了解,现代两厢伊兰特伊兰特搭载的是一台2.0L的DOHC四缸发动机,配备了CVVT系统(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该款发动机和目前NF御翔2.0发动机为同一产品。这款发动机也是现代汽车最先进的第三代Theta直列4缸发动机。可以预见,如若伊兰特Elite国产,将通过和御翔共用发动机而节省成本。

  两厢轿车日益受青睐

  两厢轿车曾经遭遇尴尬,但随着消费观念逐渐成熟,两厢轿车越来越得到年轻、时尚消费者青睐。近年来我国汽车市场两厢车新品迭出。除了两厢POLO、两厢飞度外,去年东风日产和上海通用又相继推出了骐达和乐骋,今年东风标致206已经上市并持续旺销,天津一汽的C1两厢车也将在今年上市,而南京菲亚特、上海华普吉利等厂家一直有多款两厢车销售。另外,据说福克斯标致307也在酝酿推出两厢版。种种迹象表明,两厢车细分市场已经引起了各大厂商重视。根据调查,消费者认为两厢车的安全性能比三厢车要好,外形更加时尚,另外两厢车还具有占地小、灵活方便、操控性好、油耗低的优点。时报记者 黄习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