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正式参股东南汽车2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9:20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下午日本三菱汽车公司(下称三菱)在福州签约,通过收购台湾中华汽车公司(下称中华汽车)持有的部分东南汽车股份,正式参股东南汽车。经过此次股权重组,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下称福汽集团)仍然占股东南汽车50%,中华汽车占股30%,三菱占股20%。三菱希望东南汽车成其在中国的轿车、MPV及轻型商用车产销基地。

  中华汽车总经理黄文成透露,三菱此次完全以资金形式购股。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表示,现在东南汽车在中国汽车厂家中排名第15位,希望两三年内进驻国内前十名,今年5月和9月会有两款车上市。他还证实,今后上市新车会挂三菱车标。

  三菱社长益子表示,目前三菱在中国的另一合资公司长丰汽车将主产三菱的SUV,而对长丰的出资比例由16%增至50%的计划仍在讨论和研究中。而与戴-克的合作,他表示,三菱跟戴-克没有任何资本关系,现在只是业务上的合作伙伴,仍可在联合品牌销售店销售三菱原装的整车。这意味着,已在北京奔驰生产的三菱欧蓝德仍将在戴-克的联合品牌销售店销售。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认为,虽然三菱在北美等市场近况不佳,入资东南汽车后,对其扭转形式有多大帮助目前很难看出。但三菱从技术支持到全面的品牌、管理、资金支持,对同样需要扭转下滑势态的东南汽车将起到有效作用,而三菱着眼于未来东南汽车的发展,可以从分享技术转让费转向获取东南汽车的经营利润,这对其长远发展有利。(熊国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