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汽三菱中华合作结硕果 三菱入股东南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6:25  新浪汽车
福汽三菱中华合作结硕果三菱入股东南汽车

签约仪式现场图片

  新浪汽车讯 4月12日,福州。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福汽集团)、台湾中华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中华汽车)、日本三菱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三菱汽车)在此联合宣布,关于三菱汽车入股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南汽车)的股权谈判已经全部结束,三菱汽车正式直接入股东南汽车。

福建省汽车集团暨东南汽车董事长凌玉章

  东南汽车成立于1995年11月,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和台湾最大的汽车企业——裕隆企业集团所属的中华汽车公司合资组建,其中福汽集团和中华汽车各占50%的股份。经过此次股权重组之后,福汽集团仍然占股50%。

  在当天举行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福汽集团董事长凌玉章、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中华汽车副董事长严凯泰、总经理黄文成、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竭诚共贺重组后的新东南汽车的诞生,来自福建省、福州市的有关领导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台湾中华汽车副董事长严凯泰

  三方合作共创多赢格局

  福汽集团董事长凌玉章表示:“福汽集团与中华汽车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合资组建的东南汽车经过10年的发展,拥有得利卡富利卡菱帅菱绅、菱利五大系列车型,累计产销超过30万辆,已跻身国内主流汽车厂家行列,堪称闽台合作的典范。在东南汽车的发展历程中,三菱汽车也经由中华汽车,对东南汽车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这也是双方能够最终走到一起的最重要原因。”他说,三菱汽车作为一家著名的国际汽车公司,直接入股东南汽车,将给东南汽车注入更多的活力,推动公司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同时对于提升福建汽车工业的整体水平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经由此次合作,东南汽车可望成为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

三菱汽车社长益子修

  三菱汽车社长益子先生表示,东南汽车是一个有实力、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三菱汽车与东南汽车的合作,是双方实现各自战略发展目标的共同需要和选择。他说:“三菱汽车非常看好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潜力,衷心期待东南汽车整合三菱汽车品牌、产品、技术等资源,成为三菱汽车在中国的轿车、MPV以及轻型商用车产销基地。”

  中华汽车总经理黄文成对三菱汽车直接入股东南汽车表示祝贺。他说,中华汽车与三菱汽车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中华汽车在中国大陆的最大投资项目,东南汽车的成长,离不开福汽集团和三菱汽车的大力支持。他说,三菱汽车直接入股东南汽车,将把三方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中华汽车愿与福汽集团、三菱汽车更加紧密地合作,把东南汽车打造成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生产企业。

  东南汽车新起点再踏征程

  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表示,东南汽车自成立之日起,就与三菱品牌结下缘份,菱帅、菱绅、富利卡、得利卡、菱利等车型的技术平台均源自纯正的三菱血统,多年来凭借出色的性能和可靠的质量,赢得了数十万消费者的信任。三菱直接入股东南汽车之后,将大大提升产品的品牌形象,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刘兴台正式向媒体证实,东南汽车即将推出使用三菱品牌的新产品,未来从三菱汽车导入的全新车型将使用三菱品牌。

  据刘兴台总经理介绍,东南汽车将从研发、销售到服务体系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布局。他透露,东南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已经准备开始启用,它将通过引进三菱技术,整合台湾中华汽车及日本三菱汽车的优势资源,以期使东南汽车具备自主创新能力。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