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款特色小车上市 小型车市上演三强争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1:30  中国产经新闻

  新消费税的政策春风再次搅动小型车市场。三月份,天津一汽威乐、北京现代雅绅特和上海通用乐风这三款最具特色的高端小型车接踵登场,拉开了高端市场短兵相接的帷幕。说来也巧,三款车虽然来自日系、韩系和美系三大阵营,但是却都有些欧式风格。

  这也不奇怪,威乐和雅绅特本来就是在欧洲市场较为成功的车型,而乐风据说则是由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亲自操刀完成的作品。作为丰田公司紧凑型轿车的经典之作,威乐相对于其同门师兄-威驰来说,造型更为流畅和大气。

  同时,这三款车都体现了追求空间最大化的设计思路。以威乐为例,在这三款轿车中,虽然车身最短,但首屈一指的1.51米车高,以及844mm的前后排座椅宽大间隔,却营造了充分的头部空间和后排乘坐的舒适感。这三款轿车所搭载的发动机,也都说得上是出身名门,各具特色。威乐搭载的是丰田5A-FE 1.5L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1.4排量的雅绅特采用是现代自行研发的DOHC发动机,乐风搭载的是由德国欧宝公司设计的1.4升Twin-Tec双顶置凸轮轴DOHC16气门发动机。

  从三款车的配置来看,威乐和雅绅特的其他配置还是要较乐风高一些。威乐、雅绅特都有电动前后车窗、电动外后视镜及中控门锁等,而乐风的基本型则是手动后视镜,前排为电动车窗,而后排仅为手动。作为在三款车中最先投放市场的车型,威乐在技术上非但没有落伍,反而还具有一些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中所没有的高科技装备,比如发动机芯片防盗装置以及VFD真空荧光显示投影式数字仪表等。在价格上,威乐1.5升手动挡豪华型目前的价格还不到8万元,雅绅特1.4L手动基本型为7.98万;1.4L手动舒适型为 8.78 1.4L,自动豪华型为 10.28万。乐风1.4SLMT、1.4SEMT及1.4SEAT的售价分别为8.18万元、8.98万元和9.9万元。综合三款车的性能价格比来看,可谓各具优势。

  三强争霸的时代已经到来!(李汉桥)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