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第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车Q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9:54  汽车之友
奥迪第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车Q7

奥迪Q7 4.2FSI外观

奥迪Q7 4.2FSI外观

  大嘴傲世

  第三代SUV的理念

  Q7去年9月第一次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现在仅在欧洲就已得到一万多辆的订单。今年美国市场刚开始推广,亚利桑那凤凰城的一个高尔夫会所作为Q7试车的大本营,哪里有典型的美国南部干旱地貌,到处都能看到仙人掌类植物,有着强烈北美市场元素的奥迪Q7的庞大而精致车身与粗犷的环境形成很大反差。在北美的公路上,几乎囊括了世界上所有SUV的品牌,5米左右的7座大型SUV比比皆是,国内司空见惯的SUV在哪里一点显不出大来。美国主流高档SUV通常都是大尺寸7座的,奥迪Q7的7座5086mm长的 车身体现了美国豪华SUV典型特征。

  在高档SUV领域,奥迪几乎是最后一个进入者。欧洲的奔驰ML、BMW5、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之后的VOLVO XC90, 这些车型都很成功,都是把北美为主要市场开发的。奥迪Q7的出现要晚了好几年,然而后来者的好处在于能最大限度地吸取前者的经验。奥迪Q7的造型设计师Dany Garand说道:“您在市场上看到的SUV车型并不是我们想要的正确答案。”因此,奥迪称Q7绝不是对已有SUV理念的简单重复,是将具备的猛兽般强大的越野特性的第一代,倾向于普通道路功能的第二代的优点完美融合在一起,并在设计中充分体现这一特性的第三代超级SUV。奥迪进一步诠释Q7,就是集越野车、运动型敞篷车、豪华轿车、面包四类汽车的特色与个性:高车舱,可变离地间隙的悬架,奥迪Q7拥有了出色的越野性;高性能发动机的配备,动感十足的设计,使奥迪Q7同时拥有了运动敞篷车的驾驶特性;精致的材料、5+2个座椅带来的便利性和特殊的功能,巨大的“Open Sky”全景式玻璃车顶,其内饰具备了豪华汽车的顶级品质;最后,容量近两立方米的行李箱则提供了面包车的功能。


奥迪Q7 4.2FSI中控台

  在奥迪Q7身上实现了奥迪拥有的全部创新汽车技术: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技术、奥迪空间框架结构(ASF)、多媒体交互系统(MMI)、动态行驶控制系统(DRC)、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双级制动系统、电子稳定程序、FSI 、LED技术 、 电子制动力分配、电控机械驻车制动、双离合器直接换档变速器(DSG)、双涡轮增压、自适应性空气悬架等等不一而足。

  - 外观的时代特征

  奥迪Q7的大觜不用说了,给我的印象深的是富于动感的车裙。窄窄的车裙前窄后宽,同样离地间隙也是前小后大,造成力量前趋的感觉。特别不同于其它SUV之处在于前保险杠非常薄,整个散热栅占据了车头几乎上下全部,前脸的造型非常复杂细致。如果是浅颜色车身加黑牌照,车头会产生很强攻击性的感觉。机器盖上的两道棱线和氙气大灯、进气格栅配合Q7的V形给奥迪车身前端以强有力的动态特点,形成独特的三维立体感。但由于奥迪独特的前保险杠,如果有人想装一个绞盘就得费点心思了。

  Q7的侧面可以见到德国豪华车近年惯用的棱线,在一定光线照射下会有很细腻的视觉效果。突出的轮拱和横贯车侧拱起的肩线给人一种安全和力量感。Q7高1740mm,长5086mm,在同级车中长宽比例最大,显得车身修长优雅,高侧围的强健与扁平风窗流畅的运动感形成鲜明反差。如果选用20英寸轮毂Q7更会展现诱人的动感。

  Q7车身后端最新颖的设计在于S外形的尾门车身过渡自然流畅,车后灯则巧妙地镶嵌其中。S形的动态外观无疑是车身后端最精彩的亮点,使得整车的线条流动和谐,突出了车后灯的小巧精妙,并将后门和谐完整地包容入整体车身。后门下部则与车身合抱,使整个后端充满力量、支持和实体感。从车身后端看,下部的保险杠给SUV汽车一种稳定感,并与后盖和谐照应。

 

奥迪Q7 4.2FSI内饰

  - 内部结构创新

  在内部结构体系方面,奥迪Q7这种SUV的设计赋予了整车内部一种新颖的外观。内部设计师将这种理念称为“岛式设计”,车厢内部表层由单色的、统一的材料制作而成,并被几个重要功能部件划分成三个“小岛”:车门内衬的车门岛; 包括乘客座位的驾驶舱岛;及面向驾驶员,覆盖驾驶员座舱/中心控制台的驾驶员岛。

  奥迪Q7内总共3排座椅,可以容纳7名乘员。其中第二排座椅可以独立的向前或向后移动,从而使乘员获得同级车型中最大的腿部空间。无需拆卸座椅,只需把最后两排座椅完全折叠起来,便能轻松将行李箱区域扩展为2,035升。奥迪Q7的五座车型具有同类车型中最大的775升行李舱空间。六座版本的独特之处在于,第二排由两个豪华的独立式座椅构成。后排座椅的头枕可以放倒。

  - 车身与安全性

  奥迪Q7采用了自承载式轻质钢结构框架。其风阻系数仅为0.34,是该系列中最出色的。

  奥迪Q7的标准配置包括了前排侧安全气囊和侧向头部保护安全气囊系统,几乎可以覆盖一直延伸到第三排座椅的整个侧窗区域。

  所有奥迪Q7车型都配备最新一代的ESP。它包括带EBDABS,以及液压制动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ASR、电子差速锁EDL,以及偏航控制构成了ESP安全概念的基础。另外还有陡坡缓降功能。

  在新奥迪Q7上采用了新一代雷达辅助车距控制系统,该系统目前能够从0到200公里/小时的车速范围内进行车距和车速的控制。因此它能够进行制动直到车辆完全停止下来。碰撞警告系统也是首次在Q7上得到采用。 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在Q7得到应用。通过雷达传感器,奥迪侧向辅助系统能够监控车辆侧面以及后方的状况,并且通过后视镜上的图像提醒驾驶员任何可能靠近的车辆。外后视镜上的警告灯以及附加的声音信号将提醒驾驶员开启转向灯。


后门可以电动启闭,图中的后舱容积可达2m3   V8 4.2 FSI发动机是世界最先进的动力系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