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刚”的钻石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9:23  新浪汽车

  站在吉利金刚“钻石”造型的面前,一股阳刚之气扑面而来。

  朝气蓬勃的阳刚之气,不仅仅是一款新车给人的印象,也是这款车的创造者——吉利集团给人的印象。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轿车企业,吉利以及它的“掌门人”李书福,多年来曾用种种“不按牌理出牌”的办法,来宣扬自主创新、实践自主创新、维护自主创新。正是这个被许多人当作中国汽车界“鲶鱼”的吉利,用它不屈不挠的阳刚之气,搅动起中国汽车界沉寂多年的“一池死水”,营造出今天这样百花齐放的欣欣向荣局面。

  然而,吉利并非只是一个打破现状的“搅局者”。不必说法兰克福的风光,不必说底特律的荣耀,也不必说香港、马来西亚深谋远虑的布局,更不必说每月以一、二万台销量节节攀升的市场保有量,只从连年来不断推出的、愈来愈与市场需求吻合的新车型来看,它实际上更是一个执着而勤奋地朝世界汽车之巅攀登的“实践者”。

  据吉利负责人透露,在吉利金刚正式投产之后不久,另一款根据我国汽车市场需要而设计的高性能中级轿车吉利虎,也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而在吉利汽车研究院的工作平台上,一系列性能更为优越、覆盖低、中、高档轿车的新车型,正在紧锣密鼓地研发之中。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说:扛着别人的旗帜登上珠穆朗玛峰是愚蠢的,我们一定要让中国汽车走遍全世界,而不是让全世界的汽车走遍全中国!

  吉利立誓要举着中国之旗登峰,并坚信这一天一定能够实现,其“资本”就在于已经掌握了创造中国自主品牌轿车的“金钥匙”。有了这把“金钥匙”,吉利人可以“随心所欲”地创造出种种风靡世界的新车型,甚至创造出领引世界汽车潮流的极品,也并非不可能。吉利金刚的问世就是一个明证。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终归有“登峰造极”的那一天!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