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无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8:31  深圳特区报

  买车的人越来越多,而我听到同一个问题的发问也越来越多——“买什么车比较好?”

  朋友跟熟人都觉得这样发问正常不过,但对我而言,这的确是个深感棘手的问题。

  客观地说,目前可以看到的车型,基本上都适用“车无完车”四个字。其原因大概有三:其一,受技术发展的限制;其二,受成本的控制;其三,受造车理念的影响。在造车中,很多人都知道,油耗和动力是个矛盾,操控性与舒适性也是一个矛盾,类似的还有很多。在这样的前提下追求所谓的“完美”,其实无异于水中捞月。

  大部分处于同一价位的主流车型,相比之下都各有优劣,通常差距还不会特别大,因而“好”字只能是因人而异。重视安全性能者青睐安全特点突出的车型,在乎驾驶乐趣者看好操控性能卓越的车型,追逐潮流者偏好外观内饰市场车型……只有自己明了自己的需求之后,“好”车方能走进你的视野,此后选车不用举棋不定,购车后也不用遗憾再三。

  对于这种现象,我想说的是,“买什么车比较好”这样的问题其实应该问自己。向别人发问这样的问题,其实折射出的是消费市场对消费者的引导还不够。而商家为了赢得市场,有意无意地忽略对消费者的消费引导,责不在小。车无完车,何必苛求,培育理性而“诚信”的消费市场和消费者,才是车市良性发展的保障。 作者:温柱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