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 还是简单点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5:00  深圳特区报

  人无疑是这个世界上最为复杂的动物,虽然科学家早就研究发现,人和猪之间就基因来说,差别其实很小,只有可怜的不到3个百分点,但这不到3个百分点居然就造就出如此天壤之别的两个物种。

  在我们祖先进化的时候,我们知道他们学会了制造工具,从而让很多不可能的任务成为可能,也从此让自己脱离了一般动物的层面,把复杂的事情变得越来越简单。然而到了今天,不知道是因为我们进化够了,还是怎么了,我们许多时候却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了。譬如说车,你仔细看看就不难发现,这种人造出来的东西,都是通过一个极为复杂的理论让才我们的生活更简单一些。

  同事小马哥刚换了车,虽然一个大男人开着妖媚的红色车让我很是取笑了一番,但真正让我不可理解的却是,此君以前开着手动挡的赛马,如今刚换的车是手自一体的,他却不肯享受自动挡带来的方便省心,却一定要调成运动模式,在马路上一边换着挡位,一边激动地左冲右突,据说这样很有运动的感觉。如果这手自一体的发明者知道自己的辛苦发明,如今却只是成为了某些难改“恶习”的人适应的过程时,不知该哭还是笑。虽然那城市的道路,不要说是手自一体怎么运动了,就是那路上没完没了的堵车,你就知道在这里完全用不到这种运动的模式。

  汽车从发明的那天起,就被打上了一个标签,方便我们的生活.可这看似简单的目的,却被人这种复杂的物种演绎得越来越莫名其妙,复杂万分,很多科技含量超高的概念车,已经不是我等普通驾车者能开的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是老祖宗传下来的做事准则,可现在我们可很少能按照这个原则处理任何问题,我们总是喜欢小事变大,大事变复杂,再把复杂化后的事情解决了,然后得意于自己的聪明才智之中,为了把事情做得简单而复杂,也许就是我们到今天与其他物种不同的基因决定的吧。无论怎么说,还是简单点好。作者:陈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