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字路口的退与守:反思物美价廉与高质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4:55  重庆晚报

  奇瑞50万辆下线日,李峰反复说价廉物美时,另一种声音还言犹在耳。在两会上,力帆尹明善抛出了优质优价的言论,表示自主品牌不能走低价路线,这样将极大损害品牌价值,对企业发展不利。两种声音相隔如此之近,仿佛自主品牌在十字路口的辩论。

  李峰说,按照品牌学、营销学的道理,售价决定品牌形象的说法都对,谁不想都卖钱呢?但市场是残酷的,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要客观的承认差距,而不要认为,只要有自主创新,我们一天就能达到别人的水平,要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诚然,比起合资品牌,自主品牌最大的困惑是利润问题,如何提高利润确实是企业家必须解决的。但比起利润来,恐怕生存才是第一要务,市场才是检验产品的唯一标准,否则谁有空陪你玩呢。当初不少知名的自主品牌如今声音微弱,而被指责低价损害品牌的奇瑞却完成了50万辆。

  价廉也需要成本控制,对奇瑞们来说,消费税算好消息。吉利汽车香港上市公司表示,此次1.0—1.5升汽车消费税下调2%,将令公司今年盈利增加5000万元。据统计,1.0—1.5升排量购车需求占到总需求的1/4左右。(本报记者 李璐 实习生 潘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