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峰:奇瑞的理念就是要造更多国人买得起的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4:50  重庆晚报

   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说,奇瑞的理念就是要造更多国人买的起的好车。

  而“买的起的好车”就是在延续价廉物美的理念。自主品牌在中国走得非常艰难,在合资品牌圈地敛钱的缝隙里,做“更便宜的产品”是唯一的出路。华晨的尊驰,去年整整过了一年的苦日子,价格一下子降4万,火了,卖断货了。尝到甜头,华晨把骏捷定到了8.58万元,市场接受度也很好。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李峰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这个观点,他认为奇瑞可能做不出20万以上的车让消费者普遍接受,但奔驰也做不出10万车让广大消费者接受。而奇瑞生存的根基就是“价廉物美”的产品,消费者能够接受价格,而且品质不影响品牌。

  从2005年的成绩来看,奇瑞的理念成功了。2005年奇瑞汽车实现销售18.9万辆,增长了118%,在全国十大汽车集团中增幅排名第一。3月15日,奇瑞将全线备件8608种价格平均下调30.1%,这是奇瑞挑战全年销售28.1万辆的一个举措,也是价廉物美理念在市场竞争中的表现。(本报记者 李璐 实习生 潘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