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国产不分先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3:49  新浪汽车

  在长达两年的徘徊后,VOLVO(沃尔沃)本周终于决定在中国生产S40。

  在全球汽车市场日趋饱和的情况下,像中国这样既有绝对庞大的数量,又有高速而稳定增长的市场绝无仅有。市场分析人士预测,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年需求量将达到1000万台,2015年达到1500万,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种种迹象表明,经过过去两年的调整后,中国汽车市场在2006年又重归高增长的轨道,预计今年增长将可达到20%左右。

  其中,豪华车的增速还要更高。

  VOLVO(沃尔沃)近年在中国是颇为成功的。它的品牌不仅大于,也高于其公司规模,更为幸运的是,其车主构成也基本与全球其他成熟市场相近,不像奔驰宝马奥迪偏离得那样严重。

  但VOLVO同样面临挑战,它所选择的长安福特是一家生产中低端车型的公司。虽然沃尔沃隶属福特集团,但福特品牌在中国却不是个高端品牌。如同宝马国产化后出现的品牌问题一样,沃尔沃同样要面对品牌的重建,以抵抗高端品牌的异化和稀释。

  总之,沃尔沃S40国产是件令人愉快的事,国产不分先后!我和我们的消费者应该鼓掌欢迎,奥迪、宝马、奔驰、沃尔沃都来中国生产了,中国的汽车制造业更牛了,老百姓的选择也更多了。(孔文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