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讲述新车省油绝招:七款新车谁更省油(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50  新京报

  普锐斯:混合动力超低油耗

  1月15日上市。普锐斯是首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车,售价为28.8万元至30.2万元。

  张金龙 一汽丰田授权经销商方庄丰田技术总监

     “大家不要用1.5L排量的发动机来衡量普锐斯,其功率相当于2.3L排量的发动机输出功率。”张金龙表示,低油耗是普锐斯这款混合动力车的最大特点。当车辆在城市路况行驶时,油耗仅为3升,节油率达到50%,当车辆在高速状态下行驶,节油率约达25%,油耗在5升左右。

  马自达3:新技术更省油

  3月24日,马自达3正式上市销售,售价从16.98万元到17.98万元不等。

  牛强 一汽马自达授权销售经销商首汽腾达市场部经理

       采访时,牛强向记者说了一连串技术术语,S-VT、VIS、TSCV……,他认为,这些就是马自达3节油方面的技术保证。

  所谓S-VT,就是一种可变正时控制系统,马自达3首次搭载这种2.0LS-VT发动机。而VIS指连续可变进气系统、TSCV是可变涡流控制系统和高精确电子油门控制技术,这些技术共同作用,保证了马自达3性能突出的同时还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另外马自达上所特有的废气再循环装置,可以提高发动机进气温度。据一个车友反映,感觉提速特别快,噪音也很小,转弯时也不用特别地去踩刹车,这正是发动机性能好的体现。

  骏捷:预估油耗7L-8L

  3月18日,骏捷上市,售价8.58万-12.88万。

  纪红河 三江华晨汽车公司市场部

       记者从市场部了解到,骏捷从18日上市到现在,北京车市的购买量还处于观望状态,由于用户数量有限,短时期内实际油耗还没有统计,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其理论油耗在6.5L/90km,由于其采用了日本4G93发动机,因此在节油方面做得比较好,据估计实际油耗会根据不同情况在7L-8L左右徘徊。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涂冬梅 张泰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