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销商讲述新车省油绝招:七款新车谁更省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50  新京报
  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开始出现量产的混合动力轿车。这无疑是发出了一个信号:市场正在越来越关注油耗与排放问题了。

  来自汽车市场的一项调查表明,如果说原来车价、车辆外观是左右人们购车时的主要因素,那么随着油价的上调,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往往成为最终决定买与不买的决定因素。

  2006年新车上市层出不穷。除了改款车、升级车外,不乏抓眼球的全新车型,一月份标致206,二月份NF御翔,三月份雅绅特、凯旋、骏捷、新马自达3……仔细分析,可以看出一个普遍的趋势,车辆正在向轻量化、低油耗方向发展。如马自达3比马自达6更轻,206比307更小……种种迹象表明,厂家正在迎合小排量的需求。

  针对今年新推出的多种全新车型,本报记者采访了相关厂商与车友,看看他们对这些新车型燃油经济性的看法。

  雅绅特:预估油耗8L

  3月16日,北京现代雅绅特在北京正式上市,售价7.98万-10.28万。

  杨春雷 现代汽车鹏奥特约销售服务店经理

       采访时杨经理向记者透露,现代雅绅特采用了1.4升DOHC前置横列发动机,比其“师兄”伊兰特更先进、更省油。现代雅绅特的理论油耗在5.8L/100km.由于上市时间较短,目前投放市场数量有限,并且实际油耗的测算需要较长时间才会有一个确定的范围,车友的反馈意见正在搜集整理中,不过他估计,实际油耗该在8L左右。根据不同路况和驾车习惯这个值可能还会有所波动。

  凯旋:可用93#汽油

  3月18日上市,售价从17.98万元到20.88万元。

  瞿刚 东风雪铁龙北京商务代表处营销经理

       瞿刚认为体现车辆燃油经济性最重要的是发动机。在凯越身上搭载的就是一款全新的发动机,2.0L凯旋与进口雪铁龙C52.0i16V汽油发动机完全一样,这款发动机上采用的VVT技术通常是体现在高档车上的,这正是凯旋低油耗的基础。凯旋可以使用93#汽油,也是同级别车型中适应性最好的车型之一。

  另外凯旋车身线条前低后高,车辆的风阻系数只有0.308,这低于同类车型的平均标准。风阻系数低自然也是低油耗的保证。

  乐风:油耗可参考乐骋

  3月20日上海通用公布了雪佛兰乐风的价格,售价为8.18万-9.98万。

  杨蓉 通用达世行汽车销售公司

       采访中杨女士表示通用还没有公布其具体的油耗值,不过估计乐风的理论油耗应在7L/90KM.由于产品交货数量不多,产品也在测试期,虽然已有一些车主提到货,但仅仅几天的驾驶对于实际油耗并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实际油耗的数据正在搜集整理中。不过有关人士透露乐风是基于乐骋手动挡的改进版。其最大的改动就是由原来的两厢变为三厢,所以其实际油耗可以乐骋做参考。

  标致206:掌握换挡省油多多

  1月19日下线,售价8.68万元至10.88万元。

  温泉 东风标致授权经销商北京天之龙销售人员

      店里的第一辆206就是温泉售出的。他告诉记者206的发动机与标致307 1.6L的发动机是一样的,但是206的自重只有1.071吨,比标致307轻了整整300多公斤,如果两辆车同样条件下行驶同样里程,肯定是206比307更省油。

  标致206的速度表采用的是1、3、5、5、7、9这样的奇数刻度,这点与通常的以偶数来计量的速度表有所不同。“以前开过别的车辆的车主一定要习惯这一点,学会在合适的时机换挡。”温泉告诉记者,206的发动机是高转速发动机,一般当发动机在2000转至2500转时换挡可以取得最好效果,以60公里或90公里的时速平稳状态下行驶油耗最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