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小轿车有望获得优惠信贷并下调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09:1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李武)今年,我国将对部分进口产品提供优惠信贷,企业外贸考核指标体系也将进行调整,小轿车等进口产品的关税还将进一步下调。昨天(4月1日),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举办的2006国际贸易争端形势分析会上,商务部外贸官员霍建国表示,今年,我国将调整多项外贸出口政策,多渠道鼓励企业进口,从上游环节治理贸易摩擦。

  近10多年来,我国外贸政策以出口创汇为主导,到2005年,我国外贸总额达到14221亿美元,较十五期间翻了近两番,中国外贸总额已占到世界贸易总额的6.4%,贸易顺差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伴随着中国外贸额的高速增长,中国也面临越来越多的国际贸易争端,来自商务部的统计显示,去年,我国遭遇其他国家发起的反倾销调查51起,中国连续11年成为全球遭受反倾销最多的国家。中国超过1000亿美元的贸易伙伴已经达到6个。

  霍建国指出,今年,我国将从源头开始治理贸易争端,调整整个对外贸易发展思路。目前,我国正酝酿出台进口优惠信贷政策,鼓励企业进口资源性、国储性、高科技性产品,并扩大关键技术设备产品进口。

  霍建国透露,2006年,我国将进一步降低部分产品关税,其中,农产品平均税率由15.3%降低到15.2%;小轿车、小客车、越野车等汽车整车的关税由目前的30%降至28%;变速箱等汽车零部件关税将由13.5%、12.9%降至10%;部分进口化妆品的关税由16%降至12.8%;豆油、棕榈油、菜籽油等植物油产品取消相关配额管理,实行9%的单一进口税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