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十六站:澳大利亚彩虹海滩(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4:17  新浪汽车

  2月20日下午,在国家公园管理处买了去大沙岛车辆通行证,随证得到一张彩虹海滩地图和几页大沙岛旅行须知,须知中介绍了岛上的野生动植物,重点介绍了如何应对恶名昭著的澳洲野狗。此外须知中还明确说明前往大沙岛只能驾驶车况良好的四驱车,还需调整胎压并携带胎压表。


警示牌

  所谓调整胎压,实际是调低,以增加轮胎和沙地的摩擦面积。至于调低多少,须知上没有明确,管理员也没有说清楚。我想孙二娘又名沙漠风暴,可是专在沙子上跑的。一年多前在摩洛哥,在撒哈拉的边缘就曾跑马溜溜地小试牛刀,还有在爱尔兰的沙滩上也没少跑,而且都没调过胎压,如今又何惧彩虹海滩。于是且不管胎压,只带上父母到海滩上去兜风,再顺便去灯塔看落日。

  彩虹海滩村子很小,3个街口外便是路的尽头,可下到沙滩。果然是大沙地国家公园,沙滩宽而且干沙很厚,这里是四驱者的乐园,沙滩上碾出了一条条车辙印。我纵马前行,是孙二娘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小妹则向爸妈解释说,彩虹之意非指天上,而是海滩上有一片色彩丰富的岩石故而得名。说话之间,四驱高已经不够用。我适时挂上四驱低,小心前进——彩虹海滩果然了得,我是小瞧它了。


林中沙路

  轻敌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又走了不到两公里,孙二娘就陷住了。我汗颜不已,这可是V8陆地巡洋舰呀,the best of the best,真对不住它一世英名。赶紧下车以手刨沙,又一家人上阵推车,都无济于事,车轮在沙中越陷越深。不由想起在巴丹吉林沙漠中的一次陷车,情形相似,那次是用铁锹挖出来的。可我们现在没有锹。

  正在犹豫要不要向路过的车辆求援——孙二娘的V8身份,让我羞于求助,一辆路过的车停下来。这是来度假的一家人。爸爸看清方向盘的位置后兴奋地叫起来:“哈,左舵车!”澳大利亚像英国一样靠左行驶,这里的车方向盘在右侧。这位爸爸拿着胎压笔测了孙二娘的胎压后又大叫起来:“天呀,40,18,必须是18!”


悉尼

  澳大利亚和美国一样,胎压使用英制单位,2.5公斤/平方厘米,约为这里36磅/平方英寸。这意味着我得放掉一半的胎压!说话之间,那车上的妈妈已经动手帮我放气。此时又来了一辆巡洋舰停在我们跟前,司机二话不说拿着拖车绳下来施救。

  被拖出后,我问巡洋舰司机,自己没有什么沙地驾驶经验,明天到大沙岛还需注意那些事项。回答是胎压,以巡洋舰的情况,只要胎压别高了,没有任何问题。

  从彩虹海滩乘渡船到大沙岛只要15分钟。我们却用了1个多小时,原因还是胎压。我因为不舍得把胎压放到18,在距渡船100米的沙滩上再次陷住。这次还是一辆巡洋舰主动相助,我也终于吸取教训,老老实实把胎压调到18。

  大沙岛是世界上最大的沙岛,它长120公里的东海岸叫做75英里沙滩。因为是陪父母旅行,我们没有打算在岛上过夜,也就无法走到岛的最北。在沙滩上追风逐浪行驶了45公里后,我按路标指引转向内陆,进入大沙岛的原始森林地带。大沙岛的雨林,植根于沙地,树干笔直擎天。林中路况并不比海滩上更好,陷过两次的我自然不敢怠慢,一天下来,虽不算尽意潇洒,也没再出大的纰漏,大沙岛之行圆满结束。归来的船上,两位老人家还在津津乐道沙滩上的海龟、四人抱不过来的大树和中午野餐时来凑热闹的蜥蜴。老爸略有遗憾——未见澳洲野狗的踪迹。

  归程时我们仍走沿海的1号国道,在黄金海岸小停午餐。领略过大沙岛无际沙滩的我们此时有资格品头论足:黄金海岸,如此而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