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十六站:澳大利亚彩虹海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4:17  新浪汽车
第六十六站:澳大利亚彩虹海滩(组图)

沙滩行车

  我们的环球旅行进行了一年半,一直想找机会带着父母走上一段。澳大利亚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三叔一家早年移民来此可以有个据点,也因为相信在澳洲的旅行可以张驰有度,不至于令年迈的父母太过疲惫。唯一的遗憾是他们要照顾不到2岁的外甥,“假期”只有11天。为此我提前1周于2006年2月9日飞抵悉尼办理提车手续,小妹一周后陪父母而来。


澳大利亚东海岸风情

  澳大利亚汽车协会的网站上清楚写明外国车辆进入澳洲,如持有CARNET可以直接经海关查验后进口,否则需要车辆管理部门检验该车是否符合澳大利亚的驾驶要求和环保条件,而后才能办理通关手续。为了减少麻烦更为了节省时间,我利用从新加坡往悉尼运车的空隙,向巴黎的法国汽车俱乐部申请了一份新的CARNET。

  正是这份CARNET,帮助我在10分钟内通过海关检查。然而车在三天后的2月15日才从保税仓提出。这三天时间用来排队等待洗车和洗车——农业部的检疫员认为孙二娘的车底盘不够干净,会对澳洲独特的自然环境构成威胁。

  听取三叔一家人的忠告,我放弃了带父母去看12门徒的计划——山路崎岖,绝大多数人都会晕车。紧急改变路线,我选择了北上昆士兰南部Fraser Coast的彩虹海滩和Fraser岛,最后到首都堪培拉做短途旅行。

  彩虹海滩距悉尼1300公里有余,是个不足千人的渔村。作为前往Fraser岛的南部踏板,即使过了度假旺季,村子仍无寂寥之迹。这一带加上Fraser岛,同属世界自然遗产——大沙地国家公园(GREAT SANDY NP),也因此,我们给Fraser岛起小名大沙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