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兴贵族的豪车情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9:52  重庆晚报

  如果说美洲是汽车王国,欧洲是汽车博物馆,非洲是汽车回收站,那么中国应该算是差异最强烈的汽车展览了,在这个世界上最为复杂的庞大消费群体中,日渐成长起来的年轻新贵们对豪华车始终执着地追求着,穿梭在山城重庆的城市森林大道上,不难发现那些个性、独特、惹眼的豪华车中帅男靓女的美丽身影,与那些家底更加敦厚的超级富豪不同,他们是浑身透着新鲜活力的“汽车新人类”。

  对于新贵族而言,豪车并不意味着超大与稳重,也不完全是身份、地位的象征。更酷、更亮、更惹眼、更加的与众不同才是新贵们的终极目标。这些城市的精英们似乎都有“洁癖”,追求完美,讲求极致,绝非常人所能。不过,精英的价值也正因此而体现在这“精”、“英”二字上面。年轻新贵几乎都是冲动激情派,宝马Z4、全新奥迪A4、路虎凯迪拉克奔驰SLK、Volvo S40等豪车中的运动极品,绝对地是新贵发烧友拿来炫耀的“武器”,无论街头巷尾,他们总是焦点。在这群独特的人群中,男人又更加的别具一格,总是习惯用看待情人的眼光看车的他们,只要拥有就不会再去关注,他们眼里的永远都会是下一部。

  新贵最爱说不崇尚名牌,但却习惯穿GiorgioArmani、Prada、SoniaRykiel,玩的都是高尔夫、网球、沙滩排球、户外运动,因为他们觉得好品质的服装只有穿在身上才能最真切的感觉到,而只有高品质的运动才能让他们在每天的生活工作中激情四溢。他们不喜欢太低调与做作,他们宁可锋芒毕露,毫不掩饰。

  评论:从未如此亲近

  星期天一大早,我就被电话吵醒。一位还没有买车的朋友问,现在重庆的好车怎么这么多?好奇的原因是他在当天某楼盘的开盘仪式上同时看到了保时捷法拉利,然后像捷豹、路虎、凯迪拉克等以前少见的车型也在身边多了起来。

  一年之间,重庆人突然就和豪华车如此亲近了。这些工厂远在德国、英国、意大利的豪华车就这么一辆接着一辆的开上了重庆的马路。重庆亲近豪华车,可以看出重庆豪华车消费的多元化架构已经雏形初显。豪华车亲近重庆,则说明重庆车市的开拓潜力。

  换句话说,亲近并非完全是厂商们在放低姿态,而是重庆有了让豪华车亲近的吸引力。(记者 李璐 实习生 潘峰)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