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姆勒-克莱斯勒斥资10亿欧元再救Smart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9:29  第一财经日报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表示,将停止生产Smart旗下四座“forfour”车型。此外,公司将再次斥资大约10亿欧元(12亿美元)用于振兴Smart子公司。《华尔街日报》称,这是戴姆勒-克莱斯勒一年之中二度出手拯救处境维艰的Smart子公司。

  根据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发布的通告,forfour停产事宜还将征得日本三菱汽车等合作伙伴的同意。若forfour最终停产,Smart德国总部将裁减300名员工。

  自1998年推出首款车型以来,Smart一直未能实现盈利。去年,Smart公司亏损6亿欧元(7.2亿美元)。为此戴姆勒-克莱斯勒一直面临来自股东和行业分析师的压力,要求戴姆勒-克莱斯勒出售或关闭Smart子公司的呼声一直不断。为了摆脱困境,Smart公司于去年开始着手重组。去年4月,戴姆勒-克莱斯勒也是斥资约10亿欧元,停产另外一款车型,并裁减了700名员工。(惠正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