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档车市刷新之作--凯旋解密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3:5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的春天,中国汽车界迎来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欧系旋风—东风雪铁龙的全新中高档新车凯旋”。“凯旋”在深圳强势亮相,令人印象深刻的不仅是极具震撼力的发布仪式,更重要的是雪铁龙本部高层携造型师联袂亮相发布式,共同揭开了“凯旋”这款凝聚了雪铁龙最新设计理念和欧洲顶尖制造品质的新车面纱。

  “凯旋”是雪铁龙全新研制的四门三厢中高档轿车,属于B级车。全新研制,全球投放,中国首发,是其带给我们的第一印象。仔细而全方位地审视“凯旋”后,除了价格,我们得到了全面的解密印象,即:中高档车市刷新之作。

  平衡经典的外部造型满足你所有的感官需求

  纵观现在国内的B级车市场,从外型设计上来讲,雅阁的均衡、M6的运动、PASSAT的稳重、君威的大气虽然各有特色,但是无论是汽车界,还是广大车主,都需要一款刷新之作来迎接2006的新春,而“凯旋”带来了世界最新的外型设计和06年的第一缕春风走进了我们的视野。

  “凯旋”前低后高的车身线条流畅,车头厚实,浑圆,发动机罩隆起,有力,“飞去来器”形状的大灯延伸至翼子板,不仅炯炯有神并且凸显动感。尾灯形状与“飞去来器”形前照灯相呼应。

  高腰线的车身配合延伸到尾部的侧面线条,与大行李箱和后悬给人安全感,车身长度,风挡形状和大小显示空间大,舒适,明亮。细节上,裙边厚重有力;宽大的16寸高扁平比的轮胎,轮毂配合前后盘刹彰显力度。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均匀分布在窗框下沿和行李箱门边,使车身长度透出的气度更加突出。

  凯旋的造型堪称经典平衡的三箱车的空间与和谐流畅的线条的时尚化结合,在目前我国中高档车市的几种车型里给人以清新脱俗、极具现代的感觉。

  内饰造型同样刷新你传统意义上的感觉

  第一印象是精细、优雅。仔细看去,驾驶舱设计新颖,仪表板平整,干净,洗练。习惯上布置在副仪表板和方向盘下的主要控制键都集中在方向盘中部。这种崭新的设计样式是人机工学上的新跃进,就是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仪表板呈大圆弧结构,组合仪表重叠在仪表板中心。仪表板圆弧结构延伸至前门和后门的门护板上,一气呵成,统一和谐。大面积的前窗玻璃给每位乘客提供宽大的前部视野。

  触摸感觉,用材高档却不奢华,颜色搭配和谐,装配质量精湛,带给你欧洲车的顶级制造工艺和水准。

  从舒适配置上来讲,虽然我们还不知道“凯旋”的价格,但从其价格区间来看,确确实实刷新了我们对于20万级别的中高档车的印象,看看东风雪铁龙凯旋从欧洲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货真价实的真皮座椅;带花粉,配有灰尘粒子和空气滤清装置的分区自动恒温空调、阳光传感器;前座电动调节座椅(驾驶席8方向,副驾4方向);旗帜型电动调节折叠带加热后视镜;四门防夹手一触式电动窗;后窗遮阳帘;方向盘四方向调节带助力;倒车雷达;随速变化无骨雨刷等。

  安全设备的配置和动力表现进一步加深了这种刷新的感觉

  除了配备国内普通中高档车型上所有的ABS(防抱死系统)、REF(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AFU(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等电子系统外,凯旋上还装备有目前只在奥迪宝马等顶级配置版上才有的ESP(电子稳定程序)、ASR(车轮防滑系统)等豪华配置,而且其配备的安全气囊也并非简单的圆形。

  凯旋是国内2.0级别车型中惟一配备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且带自动清洗装置的车型,而且远光和近光都是氙灯;五座三点式带限力器燃爆式安全带,再加上按照救生舱设计理念设计的整体车身和车顶加设防翻滚钢梁及侧面防撞钢梁,从主动到被动的安全都得到了全方位的体现。

  从“凯旋”的安全与舒适配置,我们看到了东风雪铁龙刷新中高档车市的决心,BMW320上有的设备无一例外地装备齐全并有过之而无不及。

  那发动机呢,我们竟然发现,“凯旋”的发动机性能指标居然也和BMW320相当!2.0排量,108KW和200 Nm,十六气门汽油发动机,符合欧洲四号的排放标准(带检测排放的车载系统EOBD系统)。纵观国内2.0升发动机,只有BMW320在功率上略高(110KW/200Nm),其余无不差距明显。“凯旋”的9.9秒的零到一百公里加速时间也让其昂首进入著名的“十秒俱乐部”。

  在“凯旋”身上,我们不仅被一次次刷新,更看到了经典的传承,雪铁龙独步世界的底盘技术在“凯旋”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其扎实与全面恐怕只有德国军团中的BMW可以媲美。雪铁龙车一向的舒适与人机界面友好也继续给了我们很好的心情与驾驭的冲动。

  创新无所不在

  针对国内道路的限速要求,雪铁龙在“凯旋”上特地配置了最新的技术:定速巡航和限速器,可以使车辆在事先设定的速度行驶,而不需要再踩踏油门。当驾驶员踩下刹车时,定速巡航的设置自动解除;驾驶员可以通过限速功能,预先设定不能超过的车速,在正常行驶时,车速都不会超过预先的设定值。当需要临时加速(如超车时)时,只需将油门踩到底。

  在空调出风口,凯旋配置了与造型风格整合的香水挥发器,并设在中央空调出风口处,可开关或调节香氛大小。那么,驾驭凯旋,不但有清新的空气相伴,你所喜欢的芬芳同样可以围绕。

  这么多年以来,从国人的消费习惯和国内的路况以及地域考虑,笔者一直认为,2.0升排量的B级车应该是国民车,外型够靓,空间够大,动力够强,配置齐全,舒适安全。从“凯旋”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负责任的厂家带给国人的欧洲车,世界车,刷新带给我们新的感官,更刷新并确立了中高档车的标杆,而这,同样是世界的标杆。

  刷新带给我们的是一次次的惊喜,“凯旋”在刷新中高档车市的同时,也必将迎来自己的凯旋之路。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