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老总语录专题 > 正文

东风本田董事长:国产思域全年计划销售5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1:20 南方都市报

  上周,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本田)生产的首款轿车思域在京亮相。六款国产思域轿车接受预订并于4月22日投放市场,该系列车型今年的销售目标为5万辆。东风本田董事长、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接受了本报专访。

  不同排量思域陆续推出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本田全新第八代思域在国外有1.6升、1.8升和2.0升多个排量的车型,国产的车型为什么选择了1.8升排量?混合动力版的思域曾在去年广州车展上亮相,这款车将来会在国内销售吗?

  周文杰(以下简称“周”):1.8升思域能把思域这款车的潜质充分发挥出来。在1.8升车型之后,东风本田会考虑推出其他排量的车型。至于混合动力思域会不会在中国销售,这要看中国的市场环境。

  南都:目前东风本田销售服务网络已正式脱离广州本田,自身的网络能保证新车的销售及售后服务吗?

  周:东本目前在全国有80家4S店,预计到今年底将达到140家。就目前的销售网而言,网络规模不会对思域销售带来障碍,因为我们有强大的品牌。

  将以“优”“精”赢得发展

  南都:东风汽车和本田汽车已实现三个阶段战略合作,但从目前来看,东风本田仍然是东风汽车对外合作关系中规模最小的一个企业。

  周:东风和本田的合作历时12年,首先是从零部件开始到发动机,然后到整车。幸运的是,通过双方合作与努力,我们的首部轿车终于在今天正式发布了。

  “本地化是热销关键”

  南都:在东风的合资企业中,有不少失败的产品,比如说神龙赛纳毕加索,但也有很多成功的产品,比如说蓝鸟爱丽舍天籁等,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周:汽车产业发展到今天,从研发上分为三部分,一是基础技术,比如材料的选择;二是基本总成的开发,也就是通常说的平台开发概念;三是造型。纯靠技术关门造车成功的概率越来越小。

  厂家要精确市场定位,一定要清晰地勾勒出目标客户,瞄准这一细分市场做产品定义和造型。我们在与外方开发新车的时候提出了很多意见,不符合中国市场的地方就得改,东风日产颐达、骐达和前几天发布的东风雪铁龙凯旋都是这样。

  自主品牌不能“村村放火”

  南都:自主品牌、自主创新去年下半年以来再次成为行业热点,上汽、一汽都表示将要在下半年推出自主创新、自主品牌的乘用车产品,东风这方面情况怎样?

  周:东风汽车在自主品牌方面会有自己的作为,东风汽车有3000多名技术研发人员,这些人员一直在为东风汽车的自主品牌而努力。

  对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我认为最重要的仍然是要尊重市场法规,尊重技术规律,同时自主品牌也不能“村村放火、处处冒烟”。(记者 朱中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