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付守杰:打造资源节约型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9:32  南方日报

  随着思迪品牌的启动,广州本田在国内车市中更是如虎添翼。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称,今年,广州本田计划产销轿车26万辆,将比2005年增长13%。广州本田第二工厂目前已开始进行设备的导入、安装和调试,计划将于2006年下半年正式投产。

  欢迎更多对手参与竞争

  对于今年会有更多车型加入市场竞争的状况,付守杰表示,与发达国家的汽车市场不同,中国市场的竞争是处在不断发展和扩大的情况下进行的,市场会越做越大。“我们反倒希望竞争对手强大,他们越强大,对我们的要求就越高,就越促进我们的成长。在没有竞争的市场环境里,企业是做不大的。”付守杰认为,产品的销量大小要从两个方面来看,一是看你是要做团体冠军,还是做单项冠军。广州雅阁已经连续20个月成为国内同级别车型的销量冠军,就说明了雅阁的实力。同时,“广州本田一直致力于做资源节约型企业,产能利用率高,24万辆的产能,我们去年生产了23万多辆。”

  除了零部件品质保证的长期措施,广州本田将针对第二工厂建设,对供应商产能扩大、人员变动等情况进行品质保证工作检证,并加强深度国产化零件的质量保证工作,从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

  启用“广汽HONDA”服务标识

  广州本田将继续发挥市场品质部门的作用,通过健全品质控制体系、快速提升本地解析能力以及不断培养后备人才、切实开展源流改善等活动,达到快速应对市场品质问题的目标,提高用户满意度。2006年是广州本田的服务、管理年。广州本田将在企业治理、质量管理等重要领域提高水平,同时在全国特约店开展以提高顾客满意度为目标的各项活动。

  在销售网络方面,广州本田今年计划建成特约销售服务店290家,比2005年新增40家,并利用铁路、公路相互补充,通过北京商务中心、上海商务中心以及新的西南商务中心,满足26万辆的整车物流需求。

  付守杰表示,今年,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和商业政策的要求,广州本田将启用由两个股东的商号组成的服务标识“广汽HONDA”,广州本田全国的特约销售服务店也将启用新的服务CI。这标志着广州本田正式拥有自己的服务商标,今后在产品推广、形象推广方面更加规范化。(文 侯小军 乐国星)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