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新产品提升竞争力--访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5:19  深圳特区报

  多款新车整装待发,强势进军轻客市场,巨资兴建轿车生产基地……进入2006年,一直默默前行、稳步壮大的长城汽车突然发力,开始全面实施产品结构多元化战略,吸引了业界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近日,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接受了记者采访,首次披露了长城汽车的新产品计划。

  今年是长城的产品年

  记者:2006年将是一个新车年,国内各大汽车厂商都在争相推出新品,以求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占得先机。请问长城汽车是否也制定了新产品计划?

  王凤英:今年将是长城的产品年。长城汽车要实现产品结构的多元化,用推出更多的、高性价比的新产品来快速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提升长城的品牌形象,完成历史性跨越,真正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主导企业。

  记者:长城汽车的新产品计划包括哪些内容?

  王凤英:具体而言,长城要继续发挥在皮卡、SUV行业的优势,延长价位空间,保持产品的创新速度,继续领跑市场;同时,进军国内轻客市场,明年还要进入轿车和MPV市场。推出12款新车记者:今年将有哪些新产品投放市场?有具体的时间表吗?

  王凤英:今年,长城将陆续推出12个汽车新品种,产品涵盖CUV、面包车、SUV、皮卡等四大系列。在CUV系列中,哈弗上半年将推出自动挡车型,下半年会推出柴油版哈弗,同时还要开发出新版哈弗;在SUV方面,全新的赛弗SUV城市版将在近期上市,另外长城新赛影系列产品将匹配三种动力—达到欧Ⅲ排放标准的GW491QE汽油发动机,2.8TDI柴油发动机和2.8TC柴油发动机,分别计划在上半年和下半年上市;在皮卡系列中,最大的亮点是长城“K2”产品,将在下半年面世。另外,今年还会继续丰富柴油皮卡的产品线,迪尔赛铃和赛酷皮卡,都将推出一系列新款柴油车型。

  记者:长城面包车也会在今年推出吗?

  王凤英:长城的另一个大动作,就是在上半年推出系列面包车,并将在海外同步推广。现在名字还未最终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该系列面包车在目前国内轻客车型中具有非常好的性价比优势,将会对国内轻客和MPV市场形成冲击。

  明年进入轿车市场

  记者:众所周知,长城一直在准备进入轿车市场,您能介绍一下目前的进展情况吗?

  王凤英:除现有的四大产品系列之外,今后长城汽车新品投放的另一个重中之重就是轿车和MPV。目前在建的20万辆轿车生产基地将陆续投资20亿元,产品规划是自主研发的1.0-2.0升排量的轿车和MPV系列多款车型,它们的共同特点是节能环保安全、超低排放、小排量、新能源、新动力。(杨春福)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