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绅特、乐风等上市新车点燃紧凑车市场硝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09:35  新京报

  雅绅特上市一周多的时间里,虽然受到的关注度不低,但是其价格也“吓”走了一部分订户。而此前业界认为将会受到雅绅特冲击的千里马,上周的销量并没有受到明显的影响,雅绅特经销商也更多地将矛头瞄准了乐风。

  雅绅特预订后一周可提货

  北京现代经销商、北京燕盛隆汽车有限公司的一位销售人员称,上市一段时间以来,该店雅绅特的销售情况出现了看得多买得少的情况,目前预订辆为一二十辆左右。该店从上周日起提供该车试驾。

  “价格出来后,有大约一半的客户因为觉得价格偏高而退订,”例如手动舒适型,他称退订的客户可接受的价位大致在7万至8万元之间,而目前该款车型的价格在8.78万元,且没有其他优惠。

  北京现代经销商、北京京汉新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人员胡元词表示,该店目前已经预订出了30多辆雅绅特,其中手动舒适型的占了80%。“公布价格前就有顾客提走一辆,价格公布的第一天又预订出了8、9辆,当然后来也有退订的。”

  各店均表示客户预订后一周之内可以取货。

  乐风4月中旬才能提车

  上述燕盛隆销售人员表示,雅绅特上市前公司就专门针对乐风进行了员工的销售培训。

  “乐风和雅绅特并没有太多可比性,”位于西大望路的雪佛兰经销商、博瑞勤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刘先生称,他并不认同此前媒体将雅绅特和乐风进行的对比,“乐风应该是和凯越以及伊兰特同一级别的车型。”他称,在乐风价格出台之前,就已经有客户预订,而在价格出台两天之后销量开始大幅上升,目前该店已经预订了100多辆乐风。

  各店均表示顾客要到4月中旬才可以提货,而手动基本型8.18万元、手动舒适型8.98万元和自动舒适型9.98万元的售价也都不提供优惠。

  千里马经销商开始研究雅绅特

  位于姚家园路东方基业汽车城内的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北京勤华瑞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表示,该店的千里马销售保持平稳。该销售人员表示,公司已根据雅绅特的情况做了营销策略的研究。

  东风悦达·起亚在北方车辆大世界内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刘克清称,上周在周四之前该店售出27辆千里马车,保持了原有的销售水平。

  本报记者朱艳莹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