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租车业管理纳入专项整治 严禁乱收费乱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 09:43  新京报

  全国纠风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清理针对出租汽车收费项目

  据新华社电 全国纠风工作会议3月24日至25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务院纠风办主任李至伦作了工作报告。据悉,全面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活动、严格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是我国今年纠风工作两项新的专项整治任务。

  华建敏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推动纠风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进展。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第一年,也是中央部署集中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第一年,必须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坚韧不拔地推进纠风工作,务求取得新的成效。

  华建敏要求,纠风工作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抓实抓好,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纠建并举的预防机制、群众广泛参与的监督机制、着眼治本的创新机制,不断铲除源头上滋生不正之风的土壤和条件。

  据了解,全面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活动的总体目标,是经过治理基本解决评比达标活动过多过滥的问题。李至伦提出,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取消脱离实际,加重基层、企业和人民群众负担的评比达标项目,严肃查处利用评比达标活动乱收费和搞各种摊派的行为。当前,各地区各部门主要是做好调查研究和摸清底数工作,为全面清理和规范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严格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管理的重点是,强化对出租汽车经营权出让及相关收费行为的监管。国务院纠风办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要认真清理整顿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出让,所有城市一律不得出台新的出租汽车经营权有偿出让政策,已经出让的要依法解决好遗留问题;加强对出租汽车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管,全面清理针对出租汽车的收费项目,严禁各种乱收费、乱罚款;严格规范出租汽车企业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出租汽车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彭立军)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