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价分界线整体下移 家用车市场竞争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5:06  钱江晚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 杨吟) 新车上市快,动了老车型的市场奶酪,这时候,靠耍大牌摆牛气是行不通了,降价保市场成了许多认清形势的汽车厂商的共识。继“新三样”决战10万元价格线后,上周,“老三样”也统一将身价降到了7万元。

  富康爱丽舍跌破8万元

  虽说在新车频出的当下,“老三样”的风头已大不如前,但凭着扎实的车型,便利的维修服务,“老三样”的市场影响力仍不容忽视。就在一汽大众宣布价格全线下调的第二周,其老对手东风雪铁龙作出回应:爱丽舍全线降价8000元,富康16V款降价9000元,双双跌破8万元,矛头直接对准了已跌破8万元的捷达

  东风雪铁龙近日宣布,即日起至4月30日期间,公司将在全国开展“龙绽春雷”活动,全国范围内爱丽舍系列车型优惠8000元,最低价从9.38万元降到8.58万元,富康16V从8.88万元降到7.98万元,优惠9000元。东风雪铁龙有关人士表示,这次调价是直接针对捷达前期调整作出的反应,同时,由于凯旋即将上市,也算是对爱丽舍、富康这两款老产品进行的促销。

  就在半月前,一汽大众轿车价格全线下调,最高降1.71万元,捷达直接跌破8万元。而差不多同期,上海大众也调整了旗下普桑的价格,一降就是5000元。至此,“老三样”的身价全部跌入了7万元的价格区间。

  “新三样”徘徊在10万元

  而“新三样”的价格线一直围绕着10万元上下浮动。伊兰特市场价一路走低之后,再想回涨有很大的难度。上周北京现代系列车型的价格回涨了2000多元,伊兰特最低配置售价10.05万元,消费者显然并不买账,市场观察人士告诉记者,上周伊兰特的销量下滑了五成左右,究其原因,主要是买伊兰特的人群对家用车的价格特别敏感,对于上千元的涨幅他们心理上难以承受,宁可选择等待。因此业内人士估计伊兰特的价格很快会再次跌破10万元。凯越福美来的价格上周都有千元左右的降幅。本周市场10万左右价位的车型价格下浮,更多原因是新品的问世,还有同档次车型的价格战,在这样的竞争态势下,消费者买车就能得到更多的实惠。

  家用车市场竞争加剧

  近期新上市的两款新车雅绅特和骏捷定价都在10万元以下,直接对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车形成了挑战,从外形到价位,骏捷都胜人一截,具有不小的市场竞争力。

  很多迹象显示,千里马嘉年华等7万以下的车型很有可能本月会调价下浮,不管从10万左右车型调价的压力来分析,还是从本身的销量来看都有调价迹象。

  从今年第一季度车价总体来看,今年的车价变数要比去年更为明显,去年短期内价格调上调下的车型不多,印象最深的只有广本系列车型,今年除了广本外还有北京现代、东风日产、富康等等。这些现象说明,汽车市场正逐渐趋于成熟。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