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天30多款车价相继跳水 降价大潮即将到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10:25  新浪汽车

  3月的车市,除了扣人心弦的新车,就是接连不断的降价。虽然有业内人士否定了今年车市降幅超过5%的说法。笔者认为,从目前车市的竞争情况看,降幅超过5%的可能性很大。

  06年频繁的新车上市,成就了几款性价比极高的新车。比如骏捷的低价策略,得到了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共同认可。骏捷8.58-12.88万元的价格,对7-12万元车市的价格体系形成了巨大冲击,这是车市降幅提高的一个重要因素。

  汽车市场的降幅,既有市场竞争的因素,更有企业的主导因素。新车务实、亲民的价格,将加速汽车市场的价格战,也最终加大降价的幅度。

  上周,笔者统计了3月前半月的22款降价车型,虽然降价形式以暗降形式为主,但是终端销售价格在影响购买决策中才是最关键的。厂家的所谓官方价格和指导价,对消费者根本没有实际意义。

本周六款车型的降价幅度

  本周又有八款车型降价,利亚纳、欧蓝德吉利是企业主导的降价行为,其它车型目前均为暗降价形式。飞度伊兰特等六款车型的降价幅度在5%-13%,尤其目前较为热销的车型飞度和伊兰特降价幅度最大,分别为10%和13%。

  伊兰特和飞度的大幅降价,证明了新车型上市对车市带来的冲击:伊兰特降价的主因一是骏捷的上市,二是捷达爱丽舍的大幅降价。飞度降价的主因是标致206、乐风、雅绅特的上市,二是来自POLO的大幅调价行为。

  飞度、伊兰特、捷达、爱丽舍等车型的大幅降价,对8万元车市的下压影响还未全部释放,加上乐风、雅绅特、骏捷的上市,8万元以下车市的降价将会波及更多的车型。千里马的降价已箭在弦上,降价幅度有望超过10%。

  伊兰特、赛拉图、标致307的大幅价格调整,对12-15万元的汽车市场也将产生拉动作用。随着马自达3、速腾、思域、凯旋上市的影响,骐达、福克斯、花冠的降价也近在眼前。

  20天30款车型纷纷大幅调整了终端销售价格,调整幅度均超过了5%,这是新降价潮的标志。至于降价是企业主导还是经销商暗降,并没有本质区别。

  笔者建议,消费者近期购车,需要全面权衡。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莫言清风 博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