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将成为日产柴油的最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中央社消息,日产汽车公司正式宣布将其所握有的日产柴油工业公司股票出售给瑞典的VOLVO汽车公司,VOLVO将持有日产柴油工业19%股票,这是继通用汽车出售其所持的铃木股票之后,汽车业界的另一波洗牌大动作。

  日产汽车公司社长高森(Carlos Ghosn)下午将在东京宣布出售其所持有的日产柴油工业的部分股份,约是19%。目前日产柴油工业的股价总额约有两千六百亿日元。富豪将成为日产柴油工业的最大股东。

  VOLVO曾在二零零一年收购法国雷诺汽车的卡车部门,这次再收购股票之后,意味着雷诺与日产的卡车部门都被收在VOLVO旗下。由于日产柴油在中国有设厂,并与中国的东风汽车有合作关系,因此这次的购股将成为VOLVO进军日本、中国等亚洲国家的奠基。

  《日本经济新闻》表示,日产柴油工业在日本排名第四,卡车的业绩变动相当大,日产可能认为保留日产柴油工业没有盈利点,因此趁股价正高可卖得好价格时,决定出售股票。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