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06年将投放两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继上月东风日产发动机工厂投产后,昨日,东风日产乘用车技术中心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

  东风日产高层昨日向记者透露,今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销售目标锁定为20万辆,并将在今年夏秋时间推出两款全新车型。

  本报讯(记者黄涛、吕继尚) 据介绍,新建的东风日产乘用车技术中心总投资为3.3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华南地区最大规模的研发基地。东风日产乘用车技术中心的启用,也标志着东风日产进入开发型国产化阶段。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童东城表示,东风日产在研发上制定了三个阶段的战略目标,第一阶段是复制型国产化,即直接引进日产车型投入中国市场;第二阶段为开发型国产化,即在反映中国用户需求的基础上引进车型;第三阶段为同步开发,即结合本地市场需求与日产在同一平台上同步开发产品。童东城表示,东风日产将用8年时间即在2010年实现这一战略目标。

  事实上,在东风日产技术中心之前,国内的整车企业上海通用、上海大众都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对于东风日产技术中心与其他企业的研发中心存在差距的质疑,日产汽车公司副总裁中村公泰表示,在全球范围内开发产品是日产努力的方向。“技术中心的关键不在规模而是其导入的产品。而上海通用上海大众的技术中心与本地市场存在着分割,信息共享并不如日产方面充分”。

  今年计划推出两款新车

  根据东风日产发布的2006年事业计划,今年东风日产销售目标将是20万辆,并向市场投放一款档次介于天籁蓝鸟之间的中高级轿车———“轩逸”。该车将作为东风日产的“重磅武器”于今年秋季出击市场。童东城还向记者透露,除“轩逸”之外,今年夏秋还将投放一款全新的车型。

  另据了解,东风日产还将增加约6亿元投资,将花都工厂产能扩大到27万辆,为2007年实现30万台的产销目标作准备。在营销网络上,东风日产现有专营店200家,至2006年底将增加到250家。

  对于今年各车型的排产计划,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今年东风日产产销计划20万辆,其中颐达、骐达的销量会占到全年销量的半壁江山。剩下的50%,分摊到天籁、阳光、蓝鸟以及今年上市的新车上等。而具体的销售计划,将在“轩逸”发布时正式对外公布。

  正研究小型车计划

  据介绍,去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销量超过15万辆,增长160%。而在今年1~2月,东风日产销量3.4万辆,增幅104%。除了产销量增速位居全国汽车行业前列外,东风日产居全国首位的盈利水平也成为外界评论的焦点。对此,日产方面表示,对其他公司的利润情况不清楚,作为日产来说有一个国际标准化的算法,大约是10%的水平,目前东风日产也是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这10%的利润率究竟是高还是低,我们就不太清楚了”。

  目前,随着小排量汽车的解禁,国内一些汽车企业纷纷涉足小型车领域。日前也有传闻东风日产将引进日产的微型车。对此任勇表示,目前正在研究,但是还没有最终的结论。如果有市场需求的话会考虑进入这一领域。而此前东风有限公司日方高层也表示,假如日产要在中国市场做微型车,进口肯定是不合算的。从经济方面考虑要国产化,因此在当地生产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只是目前还没有结论。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