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卡车购日产卡车13%股份强化在亚洲的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7:50  第一财经日报

  欧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卡车制造商——瑞典沃尔沃在周二宣布它已经以15亿瑞典克朗(折合1.95亿美元)购买了日本第三大汽车公司日产旗下日产柴油公司13%的股份,以强化其在亚洲的战略。

  据路透社的数据显示,雷诺日产是以低于市价14%的价格出售其股份的。此次交易使得沃尔沃成为日产柴油最大的股东。目前日产是日产柴油机汽车公司最大的股东,后者是日本第四大卡车制造商。沃尔沃表示,它将有机会在四年内购买由雷诺日产汽车持有的剩余的6%的股份。

  雷诺日产的CEO戈恩卡洛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日产在过去的4年里,取得很好的业绩。而我们相信沃尔沃会是个很好的合作伙伴,它在适当的时候选择了日产柴油,并且会帮助它建立一个长期盈利的业务。”据悉,日产柴油机汽车公司利润微薄,且营收不稳定是日产将其卖出的主要原因。

  同时,由于日产柴油与东风日产有密切的业务联系,这也使得沃尔沃在中国赢得一个至关重要的立足点。

  本报实习记者凌艳梅发自北京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