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美国品牌激战中国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0:58  青年参考

  在经过2005年初的低迷缓慢发展后,目前中国的小型车市场正在快速发展。

  据统计,2005年中国小型车的销售较前一年销售增长了26.9%,达到310万。而在日本,2005年小型车则销售570万辆。

  今年1月份,中国的汽车销售出乎意料地增长了89.1%,达到323216辆。1月份,在热销的小型车中,中国自主品牌占据了28.7%的市场份额。其中计划在2007年出口到美国的奇瑞公司,作为中国自主品牌领头者,占据了7%的市场份额。美国品牌占据了14%的市场,其中仅通用就占据了10.7%。

  “今年将是自主品牌年”,张亚乐预测,售价为3.8万人民币或4700美元的夏利,是由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自主生产的,据统计,1月份,夏利以19138辆等12月销售冠军,“夏利很便宜,耐用,并且容易修理”,全球汽车市场调查公司CSM中国大区上海办公室主任张亚乐说。 J.D.Power亚洲区总裁John Bonnell也看好中国的自主制造商,他认为今年中国的整个市场销售将增长15%。“奇瑞和吉利是两个关键品牌,”Bonnell说,他们也正在争取B级车市场,这个增长除了价格因素外,还有一些民族主义,吉利也计划在2008年将汽车销往美国,对于像雪佛兰乐骋这样的车来说,B级车是另一个阶段,A级车更小。

  “今年,海外品牌由于其在小型车上的缺陷将会受到冲击。”上海A.T. Kearney咨询公司负责人孙健说,“由于在中国市场在A级和B级车上有更多的国际竞争,因此外国制造商不得不拓展他们的产品线。”通用的中级车别克凯越一直做的不错,今年1月这款车以1.59万辆进入销售榜前三名。(宋晓艳/编译)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