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款最新上市杀手级车型优缺点分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9:00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乐风

  乐风 小车也追求大空间

  编辑打分 9分

  定位准确,各方面设计优良,是一款典型的舒适型家庭用车。

  诞生时间

  乐风的原型车为韩国大宇卡洛司,也就是去年在国内上市的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AVEO。此次上海通用为迎合不同消费者对三厢车的渴望,将两厢风格的乐骋进行了外观的重新设计。它将于近期在中国首发上市,随后在美国、加拿大、欧洲、拉美、南非、印度和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同步上市。雪佛兰乐风LOVA是一款诞生于中国的全球小车。

  身价几何

  参考其两厢兄弟乐骋AVEO的定价,乐风的售价大致会在9万到11万之间。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乐骋8.5万到10.3万的定价没有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家族背景

  雪佛兰AVEO三厢版的国际售价在9350美元至13050美元之间。它搭载了欧宝的发动机,1.6升103马力,底盘调教也一改原来上海通用车的风格,很舒适。在北美地区的销售业绩可圈可点,在西班牙等欧洲地区的出镜率也很高。

  实力作证

  是第一款在“二变三”的改款后,对整车内饰进行大手笔改造的车型。发动机、底盘的调教让人耳目一新,欧宝的发动机与大宇的比确实强劲。类似包子的造型,让其内部头部空间非常充裕。

  竞争对手

  即将登场的北京现代雅绅特成为乐风的最正面竞争对手。双方均为韩系出身,雅绅特表现的更原汁原味一些,而乐风则表现出通用集团化的造车风格。在动力方面,乐风更胜雅绅特一筹。而外观方面雅绅特显得更为完整。

  先天不足

  乐风没有明显的缺点,可以说是一款中庸的家用小型车。

图为君越

  君越 力求大气仍未免俗

  编辑打分 8.5分

  大气、享受是君越的代名词。它的确是一辆不需付出太多金钱就可以获得足够面子的中高级轿车。

  诞生时间

  2月23日,上海通用宣布别克品牌中高档层级的全新领衔产品——LaCROSSE君越并于4月上市。这是一款在中国市场投放的全新车型。它是基于通用北美同步开发的别克LaCROSSE平台,在整车外形、车身、内饰、动力系统匹配和选择等方面进行全新开发的一款中高档轿车。

  身价几何

  市场价格:2.4升豪华版23.98万元;2.4升精英版26.98万元;3.0升旗舰版32.98万元。由于其高过君威低于荣御的定位,使得我们很难在目前市场上找到其最正面的竞争对手。

  家族背景

  君越虽源自别克LaCROSSE平台,但在外观、内饰、动力系统方面与北美版别克LaCROSSE好似毫无关联。在北美市场,搭载3.6升及3.8升排量发动机的别克LaCROSSE的售价为21830~27330美元。不过经过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配置升级以及优化,整体成本随之增加也是有情可原的。

  实力作证

  外观、内饰、配置都是君越的亮点。接近5米的车长加上完全本土化的外观设计风格赢得许多消费者的青睐。

  竞争对手

  与同样搭载2.4升发动机售价23.98万元的06款雅阁相比,君越无论在外观、配置、内饰上,都领先了一大步。但君越庞大的车身势必会产生较高的油耗

  先天不足

  放下V6与直列4缸的发动机先进性不说,4挡自动挡变速箱成为君越身上最大的软肋。这种设计使得君越在动力、舒适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上失分。

图为速腾

  速腾 坚守德国味道打市场

  编辑打分 9分

  替代当年宝来位置的生力军。精致、制造艺术是它最大的亮点。

  诞生时间

  速腾实际上就是最新款的捷达。如同在中国市场我们把第四代捷达称作宝来一样,全新的第五代捷达就是速腾。经销商目前已经开始接受预订,其预订价格在18.1万元至21.8万元之间,预计于3月底4月初上市。

  身价几何

  从同样的产品定位上讲,马自达3成为速腾最直接的对手。马自达3与速腾的低端产品应该有比较大的交叉。从日系德系的设计

  传统来看:相同价格的车型中,马自达3的配置应略高于速腾,而速腾的成本更限制在昂贵的激光焊接车身上。

  家族背景

  速腾诞生于大众最先进的PQ35平台,其平台还可以生产途安开迪高尔夫5等车型。PQ35平台与生产宝来的PQ34最大的进步在于其可以实现激光焊接技术。这项成本高昂的技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明显加强车辆的整体性,以及车辆的安全性。

  实力作证

  速腾凭借德系轿车的血统,拥有了钢筋铁骨般的体格。双面镀锌空腔注蜡12年防锈钢板,可以达到分子结合强度的激光焊接车

  身都成为其傲视群雄的资本。高强度的车身可以适应各种艰苦道路环境,在耐久度上及二手车保值率方面有着强大的优势。

  竞争对手

  无论是面对马自达3还是低端的马自达6,速腾在成本上都输于对手。不过短小精悍与修长得体这两种风格是没有对错的。速腾胜在产品精良,造价高昂不利市场竞争。

  先天不足

  速腾同样也没什么明显缺点,销售如何关键看最后的市场销售价格。

图为马自达3

  马自达3 瞄速腾 盯马六 自家兄弟不留情

  编辑打分 9分

  如果价格合理,它将是一款跑遍城市马路的经典紧凑型轿车。

  诞生时间

  马自达3是马自达公司继马自达6之后的又一款战略性车型,2003年投放市场以来,获得高度好评。新马自达3将于3月20日公布售价,并在中国发售至少2个月后,才在全球其他市场投放。

  身价几何

  马自达3预售价 18~20万,比福克斯偏高,暗示其品牌高于福克斯的市场定位。

  家族背景

  马自达3与福克斯、VOLVO S40共同出自同一平台,底盘技术全部都很优秀。马自达3在北美市场的售价为13710~19165美元折合人民币11~16万,明显比国内的预售价低出一块。通常在中国销售的车型配置上会略高一些,这也成为价格高昂的一个理由。

  实力作证

  马自达3拥有精巧的外观、精致的内饰和出色的底盘技术。因其与福克斯使用同一底盘,内饰的精美更会抢到国人的眼球。其内饰运动感强烈,时尚且激情的足以领跑当今紧凑型轿车。

  竞争对手

  马自达3与福克斯之战不分胜负。拥有相同的底盘,马自达胜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福克斯凭借着13万的低价策略拥有更出色的性价比。

  先天不足

  关键看价格。另外长安福特生产、一汽马自达销售,能否保证配件供应和维修也需时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