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为家用:新浪汽车试驾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7:25  新浪汽车

图为雪佛兰乐风

点击查看全部图片

  最近,新浪汽车有幸提前体验未曾上市的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风LOVA。乐风与雪佛兰乐骋Aveo采用相同平台,除了车身加长、增加行李箱外,乐风的外观、内饰都出现了较大的变化。乐风保留乐6:4分折的后座、多个储物空间、行李箱逃生拉杆以及四门防侧撞保护。

  乐风前部的造型饱满,前灯的设计灵感据说得自猫眼,组合尾灯的造型也嵌入了一个一个的圆环。而座进车内,几乎看不到乐骋的影子。浅米色的内饰营造舒适的质感;前风挡下的中控台则采用黑色的花纹,既可以消除玻璃的反光,也可使注塑件的缺陷被轻易隐藏;空调的出风口可360度旋转,乐骋采用的银色装饰也被取消;音响系统仍然采用大面板设计,只是众多旋钮开始围绕着音响显示屏分布;在转速表和时速表之间偏上的位置放置了燃油表和水温表,中间偏下的位置则是多功能显示屏。

  乐风采用后排座位稍高于前排座位的剧院式设计,为后排乘员提供较宽阔的视野和肩部空间;后排坐椅还可按照6:4的比例向前放倒,在车辆行驶时也可方便地取放物品。但是,当驾驶员身高超过1.8米时,后排乘员一定会感受腿部空间的紧张。

  尽管乐骋与乐风的动力性能参数完全相同,整备质量也只相差10公斤,但乐风起步时相当平缓。中高速的加速能力提高了乐风的主动安全性能,当60公里/小时的车速时减挡超车,没有迟疑。偏重舒适性的设置与三厢车的造型与“家庭车”的定位颇为相符。

  上海通用为乐风的升级预留了宽阔的空间。后视镜、电动车窗、天窗、轮毂都有升级的空间。此外,仪表板上的多功能显示屏只使用了1/4的面积,而中控台上方设置了储物盒以及狭窄的显示屏,模具稍加变化就可从容地升级为GPS的导航屏。

  乐风的A柱较宽,在转弯时可能回挡住驾驶者左右观察的视线。此外,当饮料架打开时,随车配备的烟灰缸被挡住,左前车窗不能实现“一键式”升降,通过收费站时需要一直按着也比较麻烦。(文:新浪汽车丁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试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