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国产新车快报专题 > 正文

吉利金刚月底下线 搭载1.3-1.6升三款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5: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朱中奇) 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上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吉利打造的中级轿车LG-1将于本月底下线,他表示,该款车已定名为吉利“金刚”,将于今年5月份正式投放市场。

  同时,李书福还表示,吉利汽车将尽快摆脱只生产1.3升、1.6升经济型轿车的局面,目前吉利汽车已着手开发2.4升、2.5升甚至3.0升的大排量高档轿车。

  李书福透露,近期,吉利还将推出两款新车,一款是吉利LG-1即金刚,一款是吉利FC-1。据介绍,金刚在技术、配置等方面将优于已上市的吉利自由舰,而且车身也比后者略长。

  金刚将在吉利台州路桥工厂生产,将搭载1.3升、1.5升和1.6升三个排量的发动机,估计售价将在6万到8万元。

  记者上周从吉利汽车网站上发现,目前吉利汽车正在全国大规模招募金刚销售商。

  李书福表示,目前公务车市场主要还是由合资高档轿车品牌占据,但吉利汽车已准备投资几十个亿进行大排量、高档轿车的研发,开发所需资金将由香港上市公司进行募集。

  不久前,吉利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吉利汽车刚刚发行了7亿多港元的可换股债券。

  吉利金刚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342/1692/1435 轴距(mm) 2502

  0到100公里加速时间(s) 12 风阻系数(cd) 0.23 

  发动机 将搭载1.3升、1.5升和1.6升三款发动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