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国产新车快报专题 > 正文

宝马523iPK国产奔驰E200K M5和M6亦将入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5: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吕静莲 实习生 邵田) 13年来首次摘取全球豪华车霸主桂冠的宝马似乎由于中国大陆2005年高达52.4%的增幅而对这一市场展开了前所未有的期待。记者日前获悉,搭载全新BMW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的宝马国产523i将替代中国客户已熟知的520i,6速自动挡以50.48万的价格上市,正式迎战国产奔驰;而宝马M5和M6系列也将于今夏正式登陆中国,圈地这一豪车增长迅猛的市场。

  直接与国产奔驰E200K竞争

  据介绍,作为宝马5系新的入门车型,523i装备的6缸发动机排量由2.2升增至2.5升,最大扭矩比520i增加20牛米;当发动机转速为2000-5000转/分时,能够持续输出最大扭矩230牛米的95%,同时动力输出增加5千瓦或7马力。

  中国似乎成为宝马与奔驰全球战役的新战场。记者了解到,由于去年底国产奔驰E200K以52.5万元的低价格上市,使得宝马的压力倍增,因此从年初开始动作频频,在推出搭载全新铝镁合金发动机的530i之后,又以523i直击国产奔驰。而523i香港销售价格49.8万港币,合人民币53.3万元左右,但为了避免与525i形成冲突,所以将价格下移至50万元价位。

  M5和M6今夏入华

  另据悉,新宝马M5和M6则终于将在今夏进入中国。5升排量的V10发动机可输出507马力的功率,最大输出功率在7750转/分的转速下取得,同时最高转速可达8250转/分。夹角90度的V10发动机缸体由铝硅合金制成,重量轻强度高,是第一台采用台板式设计的V型发动机,整个动力单元仅重240千克。

  据介绍,M车型装备了宝马的第3代SMG变速箱,可根据换挡速度的要求提供11种换挡模式。可在4.7秒内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并在36米内从时速100公里减速到静止。与此同时,新M车型在中央控台上装备了Power按键,可使发动机改变节气门的反应,达到507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