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20日雪佛兰乐风上市 售8.18--9.98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4:28  新浪汽车
3月20日雪佛兰乐风上市售8.18--9.98万元(图)

雪佛兰LOVA乐风外观

雪佛兰乐风参数  试车图片  资料图片  新浪试车  媒体试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3月20日, 春暖花开的时节,上海通用汽车公布了翘首以盼的雪佛兰LOVA乐风的价格,三款车型1.4 SL MT、1.4 SE MT及1.4 SE AT的定价分别为81,800元、89,800元和99,800元。价格宣布当日,雪佛兰LOVA乐风在全国近150家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的授权销售服务中心开始同步销售。分析人士认为,上海通用汽车对雪佛兰LOVA乐风的产品定位和定价进一步提高了国内10万元以内家用轿车市场的吸引力,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雪佛兰LOVA乐风成为市场上一款消费者买得起、用得起的高性价比的“精品家轿”。

雪佛兰LOVA乐风内饰

  近年来油价的上涨和国家鼓励发展小排量汽车的政策导向,使得小排量汽车增势强劲,成为主力消费需求。2005年,小型轿车和微车的增长率总合相比上一年度超过50%,远远高于汽车行业的平均增长速度。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LOVA乐风的适时推出正是顺应了这样的趋势。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表示,雪佛兰LOVA乐风将不仅实现更多消费者有车生活的梦想,而且能给他们带来超乎想象的经济型轿车的精品体验。雪佛兰LOVA乐风媲美中级车的造型设计、宽敞空间和精致内饰,以及在1.4L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操控方面的均衡表现,将充分满足车主对品位和实用的双重追求。

  畅意造型 彰显品位

  LOVA的外型设计是上海通用汽车基于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刻解读,主导设计概念,由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亲自操刀完成。将大车的设计概念导入小车并加以融汇创新,是雪佛兰LOVA乐风与众不同的设计特色,使其在同级车里展现出无出其右的领军气质。

  和其他“在两厢车基础上增加车尾”的设计思路不同,雪佛兰LOVA乐风是完全基于三厢车的设计初衷而打造。提高了前后风窗高度,车身两侧的腰线从车头向车尾呈现流畅的上扬姿态,改变了传统车身上下部的结构比例,体现了世界级新一代小车的造型趋势。LOVA车长4310mm,车宽1690mm,车高达到了1507mm,各项指标无不是同级车之最。加之同级车中领先的2480mm轴距,使这款家用小型轿车拥有出人意料的内部空间以及空间高度,超乎人们对一款家用小车的传统想象,呈现出大气浑圆的整体感觉。雪佛兰LOVA乐风加高了驾驶座椅设计,后排座更是采用“剧院升高式设计”,配合加大的内部空间和大面积的前窗设计,有效提高驾驶者的行车主动安全性,同时使驾乘者视野更加开阔,乘坐更加舒适,缓解长时间驾乘的疲劳感,更是同级车的突破设计。

  雪佛兰LOVA乐风车内空间的弹性设计和高效利用也是独具匠心。除了多达十几处灵巧的储物空间,容积达400公升的后备箱,还可通过6/4分离折叠后排座椅满足用户对更大空间的需求。

  精品内装 尽显时尚

  雪佛兰LOVA乐风拥有精细质感的装饰和巧妙构造的实用装备,使优雅气质和家庭的温馨感觉自然流露。其冷暖双色调的内饰设计、大车风范的雀眼木饰、金属质感的欧式手把,以及具有全球雪佛兰品牌传承的T型中控台的细节设计,都成为这款精品小车“符号性”的内饰特色。

  作为一款家庭用车,雪佛兰LOVA乐风拥有众多人性化配置和实用装备。LOVA乐风标配的方向盘可上下调节,司机座椅更是具备六向调节功能,驾驶者可以充分根据自身形体特点而调节驾驶空间,不仅创造舒适的驾驶感受,客观上也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油箱门遥控开启装置、行李厢遥控开启装置这些以往在中级车中才可以见到的装置,大大提升了家庭轿车的舒适和方便。娱乐性设计方面不仅采用了高品质的六喇叭音响系统,利用车内的外接音频输入端口,MP3等移动电子设备也可在车内播放,这一人性化配置即便在中级车中亦很少见,充分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时尚生活,令行车生活更时尚便捷。而标配的12伏特电源插座,更避免了笔记本、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突然没电的烦恼。环保无氟空调对车内温度、湿度、换气进行自动调节,使车内时刻拥有舒适的温度和清新的空气。

  作为面向家庭用户的轿车产品,安全性是雪佛兰LOVA乐风着重考虑的。主动安全方面,先进的Delphi ABS系统、EBD电子刹车力分配系统使刹车反应准确到位。被动安全方面,全封闭承载式金属车身结构及其防撞吸能的相关设计、BOSCH SRS前座双安全气囊、五座标准三点式安全带等都是基本配备,体现出上海通用汽车对于安全一贯的注重。

  高效动力轻松操控

  作为面向家庭用户的轿车产品,1.4L排量的雪佛兰LOVA乐风不单纯追求动力彭湃的驾控感觉。即便如此,其配备的Twin-Tec 1.4升DOHC16阀门发动机,峰值输出可达到 69KW 和 128Nm,匹配以Delphi新一代ECU控制模块及SFI顺序多点燃油喷射系统,其动力表现毫不逊色,在同级车当中更胜一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雪佛兰LOVA乐风的瞬间加速表现不错,发动机转速达到3600rpm时即可达到128Nm的峰值扭矩,在经常走走停停的都市中更显游刃有余。雪佛兰LOVA乐风综合考虑了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的均衡,在高油价时代,经济性已足以成为与动力性并驾齐驱的消费者选择要素了。

  动力性能需要通过优异的操控系统来体现,对于家用轿车来说,更需通过简便的、人性化的操控来实现。雪佛兰LOVA乐风的自动变速箱采用日本Aisin Warner原装进口的Step-gate四速自动变速箱,具有依据路况条件和个人驾驶习惯进行模糊控制(Fuzzy Logic Control)的换档功能,自动调整换档时机,提高行车效率。而配合以HOLD电子挡位锁定装置的使用,还可以创造出多种手自排模式,得以有效操控车辆在湿滑路面上平稳起步,或者提供更大扭矩的超车动力。

  雪佛兰LOVA乐风的底盘由通用汽车全球最新一代产品平台开发打造,历经全球范围内各项严苛的指标测试,包括在瑞典与西班牙的完整天气测试以及在英国的耐久力测试,不断由全球专家进行优化调校。在此基础上,上海通用汽车又在海南和漠河进行了酷热和严寒测试,并针对中国道路情况进行了路试和针对性调校,让LOVA乐风更适应中国的路况。可靠扎实的优质底盘,以及同级车中首屈一指的静音表现,使LOVA即使在颠簸状态下也能保持稳健、宁静的整体感觉,让珍爱车辆的私家车主们倍感舒适和放心。

  上海通用汽车表示,雪佛兰LOVA乐风是一款由中国消费者需求为主导的全球同步车型,充分考虑中国家轿用户对经济性、动力性以及外观内饰的综合需求,实现了时尚与实用的完美结合。对于那些事业、家庭都起步不久,希望依靠个人努力而过上更好生活、富有品味追求的都市“知本一族”来说,雪佛兰LOVA乐风将极大地满足其讲究生活品质又不想奢侈浪费、追求个性又不愿意太过张扬的心理期待和实际使用需求,让车主的生活品质得到更大的提升。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